任天堂  10-7-2010


小敬看見君厚有一台掌上型電動遊戲機任天堂DS,羨慕得口水流滿地。


小敬要求我買給他,我知道後患無窮,不能答應,又不能直接拒絕他,只好使出拖延戰術,說:「等你存夠錢,用你自己的錢去買。」我知道以小敬這種「有錢就花」的個性,要攢到兩百元美金,是難如登天的事。


小敬只好趁著請君厚來家裡玩的時候,三個男生躲在房裡研究任天堂。既然是遊戲日,姑且玩一下不礙事,但是我還是會提醒注意時間和眼睛。



小敬把頭腦又動到喬治哥哥家,只要喬治保持最佳成績,他爸爸會滿足他一次大願望,像是Wii、太陽能單車、生日趴、Nerf Gun等。但是獨生子的喬治一時興起,玩過就膩了,沒伴也沒趣味玩久,他很樂意和小敬分享。


這是這年代孩子的童年之一,無法禁止這些流行玩意兒,男孩子之間因為分享而交心結夥,父母姑且順其自然、親子之間只需講好遊戲規則。



喬治比小敬大五歲,當時為了一樣禮物拼命達到目標,興頭一過,完好如新的禮物便顯得不值得,偏偏小敬還是哈得很,常常往喬治房裡跑。喬治索性將任天堂借給小敬,小敬每天寫完功課可以玩十分鐘就很滿足了。


小敬竟然想跟喬治買二手機!喬治慷慨得一口答應說:「當做是我送給你的今年生日禮物吧!」


這怎麼可以?怎麼可以這麼容易就讓小敬得逞呢?距離小敬生日還有半年呢?怎麼可以平白無故拿人家的貴重禮物?有借有還,再借不難,敢嘛要送?如果要送,也要小敬拿零用錢來買,怎能平白受禮?



隔一天,喬治把任天堂包成禮物送到家,說是要送給小敬的。


我推推拖拖,向喬治解釋:「你可以借他玩,但是不可以讓他不勞而獲。就算他要向你買二手新貨,也要付出代價。」


聰明懂事的喬治已經要讀高中了,他懂教育背後的意義。可是,喬治媽媽要他送給小敬任天堂,我卻偏要喬治出價賣小敬任天堂,弄得他很為難,說:「等一下,我回家問我媽媽。」



然後,夢娜來了!跟我在前院細細絮絮的說著:「我懂你教育孩子的用心,我們也是這樣教喬治要努力才會有收穫。可是,我們只有喬治一個孩子,我們也要有機會教喬治分享,喬治的很多禮物和玩具後來都捐贈給教會的孩子。」


夢娜拉著我的手,很誠懇的說:「小敬也是我的孩子,我需要他們兄弟一起分享所有。」


前年小融生日,喬治家送了一張一百元的禮物卡給小融,我打開一看金額,嚇得又去他家按電鈴,說:「我收你生日卡,但是絕對不能收這麼多錢,他才三歲而已,不需要花這麼多錢。」


喬治爸爸堅持說:「小融也是我的兒子,我希望他生日快樂。」


我們竟然在美國跟一家埃及人稱兄道弟起來!


後來折衷辦法是:小敬付了二十元買下幾乎全新的任天堂。隨後,夢娜又把二十元裝在信封裡送到我家----我們兩個女人合演一齣戲,教喬治要分享,教小敬要付出。




上星期,放學後喬治送來四顆火龍果,說:「有人送我們一箱這個怪東西,我不知道要如何吃它?」


我很得意的示範如何切火龍果,如何吃,還教他用蜂蜜沾著吃,喬治試吃一下,覺得蠻特別的滋味。


喬治隨後很有禮貌的告別說:「我要回家讀書了,明天有四科考試。」小敬在一旁咋舌,心想原來讀高中一點都不好混。


喬治的目標是將來要當醫生,他正在努力拼高中四年成績全優,父母送給他讀大學的禮物是一部車。喬治從不補習,全靠自己自修得好成績。



有喬治這樣的哥哥當典範,小敬既敬佩又驕傲,只要循著喬治哥哥的腳步成長,我也不用擔心太多了!


 


 


*相關文章:喬治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