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版公仔   10-29-2010


每年十月,小融的學校傳統活動是:採南瓜、做南瓜裝飾作業、萬聖節遊行、萬聖節派對,


還有一個月裡數不清的南瓜、鬼、蜘蛛、巫婆、落葉等各式勞作。



小敬第一年上學時,我們煞有介事去買一個大南瓜和雕刻南瓜工具,


先掀蓋、挖洞、挖籽、按照圖片雕刻鬼臉,母子倆忙了整個晚上才算大功告成。


第二天興高采烈帶去學校展覽,第三天南瓜就發霉了,被迫帶大南瓜回家處理善後。


有此經驗後,往後我都只做裝飾,絕不挖空雕刻。



比起人家媽媽幫孩子做功課,我算是懶得更上一層樓了。


今年派小敬出馬,倆兄弟合力想出這個南瓜「哈利波特」的無俚頭鬼故事。



小融回家帶話說:「我們老師說,不可以穿和去年一樣的道具服。」


啥,有此一說嗎?


(老師,你是在說咱家嗎?)


小敬的瓢蟲衣穿了三年,全校皆認識小瓢蟲。小融接力賽穿第四年,第五年轉給球球了。


去年小融穿魔術師衣服,小敬穿黑魔王,今年呢?


我也意識到孩子很快便長大了,不隨便給大人玩弄戲耍了。


我當真帶兩兄弟去PARTY CITY 找道具服。 小融看看價錢後,堅持繼續穿魔術師的道具服。


小敬隨便挑了忍者裝,要二十五大洋,還要自己買補充道具。


我看了一件哈利波特的套頭巫師披肩,也要二十大洋,沒有任何裝飾道具,而且材質很差。


我們都不滿意,遂作罷,回家另做打算。



到了學校遊行前一天,小融突然想起,說:「我穿哥哥的黑魔王衣服就好了。」


我高興得拍手,物盡其用,又可以省錢,不虧是客家人!


(其實,小融心裡暗算許久了,終於如願以償。)



一進教室,男生幫走「英雄路線」的相互較量陽剛氣。


公主幫的像是選妃大賽,笑吟吟地參加選美似的。



很多家長為了這場小小遊行,都延誤上班時間。


相機、手機、錄影機全上手,為了留下孩子最可愛的裝扮。



這是小融的大巫婆老師馬凱太太。



大班一字排開,共十五人。



學校規定小孩不可以戴面具,以免嚇人;


所以我家的黑魔王混在一群公主和仙子之間裝可愛。



這組公仔各具特色。










去年的小融老師布朗小姐,去年打扮當牛仔,今年搖身一變成紅心皇后。


像是像,有點怪,這紅心皇后長得太高太瘦了。



從公仔的打扮中,看得出家長的癖好和期待嗎?看得出孩子的夢想和志向嗎?



以下是各國公仔的選美大賽
















依傳統慣例,每年遊行完,小朋友要排隊去老人院唱歌要糖,然後再回學校開派對。
 


*相關文章:


1.鬼同學
2.南瓜和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