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場要糖  10-31-2010


萬聖節要糖有許多方式:可以在購物中心、秋季豐收節日中、學校慶祝活動中、私人派對中、社區裡、鄰居附近、教堂裡、遊樂園裡、店家、公司.....,


無所不在的場合,大家都怕小鬼要糖,要不到糖就搗蛋。


每年八月到十月間會有一種臨時店家,專賣萬聖節的道具服,而且展場很大,


恐怖的、性感的、可愛的、卡通的、名人的、主角的、公主的、英雄的...,應有盡有。


小孩一身像樣的裝扮約在$20-30大洋,大人則在$60以上----


可見美國對這樣的節日之重視,大家都很捨得花錢,還很用心裝扮,自娛娛人。


但是十月三十一日這天的天氣很奇怪,早上像春天微涼、中午像夏天酷熱、入夜後寒冷,


而且每年不同,無法預測。


那些單薄的小仙子和性感的公主們如果淪落戶外,冷得直打哆嗦,又不肯加外套(與造型不合),


急煞娘也,為了要糖而受涼感冒,那多划不來!


我們每年這般預測天氣,常常失算,


白天太熱,一身是汗;夜晚太冷,道具服薄薄一層,冷得令人發抖。



我曾經帶孩子去社區要糖,那些有名的鬼社區,裝飾之恐怖、之費心思、之專業、之誇張,之逼真,令人歎為觀止。


可是一棟房子接著一棟房子按電鈴,一個小時走下來,又冷又累,老人家我很是受不了。



今年我想到一個偷懶的方法,帶兩隻鬼去停車場要糖。下午三點一場,五點半一場,我們落得一身清閒,皆大歡喜。




我每天接小敬放學,總在停車場等十幾分鐘。今日的學校停車場搖身一變,變成要糖中心。


有個教會的教友們將自己的車停在停車場,打開令人驚奇的萬聖節裝飾和裝扮,後車廂的糖吸引源源不絕的小鬼聞香而來。



車與車的距離,著實比一家店和一家店、或是一棟房子和一棟房子之間的距離輕鬆容易多了。



而且這是學校第一年試辦停車場要糖,來的小朋友很少,我家兩隻鬼來來回回幾次就把袋子裝滿了,急得他爹大喊:「不要再要糖了。」



也不全是「糖」,還有棉花糖、爆米花、紋身貼紙、鉛筆、小玩具、鬼道具、鬼玩意兒、螢光棒.....,反正孩子就是HIGH!



回到家,我讓兩兄弟各挑十個他們喜歡的糖,其他都放在門口送人,倆兄弟說:「這可是我們辛辛苦苦要來的糖ㄟ!」


我說:「沒關係!等一下又有下一場了。」我怕糖果不夠,還臨時跑去COSTCO再買一大包糖。



小敬設計一張「要糖啟示」:「萬聖節快樂!請拿一個糖。」


我們把糖放在門口,讓人自取,然後自己又跑去另一個教會玩。



感謝曼蒂每年通知我們這種好糠,不但有糖拿,還有熱狗吃、有果汁喝,還有各種過關遊戲可以玩,整個教會變得像是遊樂場一樣吸引人。



今天早上,融爸六點去幫慈濟運動會搭帳篷,我們從早上到中午參加運動會,我回到家就昏睡一個多小時。


沒想到我家倆兄弟精力旺盛,從早上七點忙到晚上七點的三場活動,一點都不累。


吃糖果的鬼都這麼神奇嗎?



倆兄弟連續幾年來這個教會,對這裡很熟,根本自己去玩了。


我們不是教友,偶爾來客串而已,但是教會的人還是很慷慨,熱情招待新面孔。



一輛車的車庫就是一個驚奇世界,一個能帶給人開心、快樂、夢想和幸福感的大空間。











這種免費的氣墊屋最好了,把孩子一個個放進去,還有專人照顧,玩到小孩腿軟為止。



等我們回到家,我家門前的糖果已經被索取一空了。


我們又從教會帶回兩袋糖,除了孩子自選的十種糖之外,其餘的糖果又要捐了。


明天帶去學校捐給在伊拉克打仗的戰地小孩,或是蘇珊娜的墨西哥教會小朋友。


繞了一圈,我們要糖、買糖、要糖、捐糖、要糖、吃糖,回到原點,好像是白忙一場了,被糖果商人騙了一場。


但是----吃糖本來就是孩子的權利,吃糖也是孩子童年的一部分,我只能提醒孩子:吃完記得要刷牙喔!


 


相關網站:


西好萊塢萬聖節遊行


以前我住在聖塔摩尼卡附近,看了三年這種「限制級」的化妝遊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