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杖功  11-12-2010


連續幾星期,天冷了、天雨了、忙了、懶了,我早上沒去打太極拳,便覺得肩頸酸痛,又犯頭痛,逼得我乖乖去練功。


一個半小時運動下來,紓緩筋骨,氣血流暢,一整天都神采奕奕。


我們太極拳社來了一個陝西大娘,大娘今年七十多歲了,仍是精力充沛,生龍活虎。


大娘是從大陸來美國看女兒了,一住半年,再延期多半年。


這一年裡,大娘每天一大早便來打拳運動,假日便去教會忙。大娘身負絕學,忍不住技癢,前後教了大家雙扇和打棍。


學雙扇要分使左手扇和右手扇,同時開合變換招式,我只學單扇就很吃力了,更記不住雙扇的招式了。


學棍子功時,大家臨時把家裡的高爾夫球拆了棍頭、或是有人斷了掃把尾、有人折來一枝竹子.....,大家的「武器」都很有趣。我只好去HOME  DEPOT 買了木棍,套了個椅腳塑膠墊頭,就算是我的武器了。


大娘不會說英文,全程用很中國的家鄉音教功夫,功夫中夾雜很多的成語典故和武俠名詞,像我這種武俠迷聽起來很是嚮往。


可是太極拳社中更多是只說英文的老美、菲律賓人、香港人、和來自大江南北的南腔北調,反正就是看樣學樣嘛。久了,這些老先生、老太太們都皮皮地故意學大娘的家鄉音說:「棍子」、「打棍囉」、「明天見」等中文。


最近大娘開始教拐杖功。為了我的「武器」,我得去藥房買老人拐杖,想來好笑,我的車上隨時帶著太極劍、太極扇、太極棍、拐杖....,小敬對我的武器很有興趣


哈,所謂「十八般武器樣樣通」,我開始幻想家中所有的鍋碗瓢盆、刀叉棍棒都拿來當武器,等我學會了太極鍋、太極鏟、太極刀、太極叉、太極椅、太極棒、太極....,哈哈!和老公打架時就不會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