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雞  11-20-2010


感恩節、加老師的無薪假、加前後兩個週末,小敬就這樣莫名其妙放了九天假,而且連一份作業都沒有,這可樂壞小鬼了。


偏偏小融還要上兩天半的課,融爸也要上三天班,日子姑且按部就班繼續過吧!


感恩節前,美術課老師很應景的教畫火雞,這可好!


還沒吃火雞大餐前,先教孩子並不是所有的火雞都是脫光衣服,擺在餐桌上等著被人吃的。



從秋日夕陽裡走出一隻雄糾糾、氣昂昂的火雞。


小敬漸漸能掌握粉彩的層次,多練習幾次,運用得越來越靈活。



老師看見小融的進步,他越來越有自信,越來越有創意,越來越有自己的畫畫主張。


他決定讓白火雞在蒲公英的草地上玩,還問我:「你看得出我的草地是3D 的嗎?」


小融還說:「火雞打了一個噴嚏,蒲公英的種子飛、飛、飛,飛去旅行了。」



我們在十一月裡轉入「公主班」,這是最早的開國元老班,他們都有兩年以上的畫畫基礎了。


這一班小公主們情感深厚,從同一個保母到同一個畫畫班,總是在一起度過美好時光。


去年幾個家長相約一起搭遊輪出海玩,小公主們比跳躍的海豚還開心。



經過一兩年的訓練,六歲的小畫家們觀察力都很敏銳,精緻細微,比例正確,色調能運用自如。



家長常在下課後一起欣賞孩子的作品,從每件作品中看出每個孩子不同的個性。


這孩子一絲不苟的嚴謹個性,自我要求高,很適合畫工筆畫,細心又有耐心的作畫過程中,好像將自己的沉穩個性融入這隻火雞,不怒而威的穿巡著。



據說五歲的Hiroto 畫完這幅畫時,自己很得意的邊跳著舞,邊收拾畫具。


老師能教出這種樂在畫畫,自我陶醉於藝術中的孩子,是多麼大的鼓勵啊!



看完這些活靈活現的火雞,童趣橫生,讓我更捨不得吃火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