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倫敦遊  11-24-2010


有一天,在麻糬的部落格看到她們母女倆,為了看一齣音樂劇,就此飛過北極到倫敦,過了兩夜就回來了。


好個世界地球村,好個幸福如願人,可以說飛就飛。



這飛的夢,開始在我的腦中幻化成一朵花,不斷綻放。


我慫恿老公說:「你工作十年了,十年有成,該舊地重遊,該去倫敦慶祝你和小融生日的。」


融爸一口答應,想來是今年忙碌的工作忙到他窒息禁錮,像是在牢籠裡,只要能飛到哪裡都好。2000年時,我們兩人去倫敦玩九天,所有花費是$1300USD,現在四人出發,不知要乘以多少倍?


在我稍一猶豫間,一個好機會溜走後就不再出現。在肯辛頓附近的旅館正好在地鐵的出口,方便轉車,至少讓軟腳蝦孩子不用走太多路;對面是MALL,至少有家麥當勞可以養活孩子....,可是機會稍縱即逝,不再回來。


我知道倫敦市的旅館大都老舊窄小,很多旅館住不下四人,所以我們的選擇性又更少。親子遊必須考量孩子的需求和體力,很多時候是大人配合小孩,小孩無法配合大人的,即使大人想看一天的大英博物館,最後可能是小孩百般無聊在大英博物館亂跑,落得狼狽而逃,所以我不敢有太偉大的規劃。



即使我在網路上神遊兼夢遊、也是一件快樂無邊的事。


只要打入關鍵字,就可以看到各家的特色遊記,不知不覺把主角換成是自己了,這樣的「夢遊」對平凡的家庭主婦來說是必要的生活情趣,如此一來,全世界都在我的指尖遨遊。


倆兄弟聽到要去倫敦,當然很開心。尤其是小敬最近迷上哈利波特,小融看過彼得潘,那都是發生在英國的背景故事。如果要繼續想像,關於英國的、倫敦的、歐洲的、城堡的、騎士的世界,對孩子來說都耳熟能詳,偏偏遙不可及;這種「既熟悉又遙遠」的感覺,都是來自書本的魔力,----可以帶我們到想去而沒去過的神奇地方。



我從背包客棧連結到「倫敦皇家民宿」,找到一個台灣女孩嫁到倫敦,給台灣鄉親一個臨時的家,有英國的家人、有完整的家庭、有便利的交通,有溫暖的人情,有實用的旅遊資訊,附贈一個三歲的弟弟可以和我家兒子玩。


我立刻寫信去問了,沒想到同個時間主人計畫要回台省親,真是不湊巧!我們來來回回通信,越來越熟悉,好像從前就相熟的朋友似的,用同樣的異鄉頻率隔著半個地球在溝通。


既然這麼巧沒辦法相見,Debby 還是給我很多實用的資訊和建議。我又找到一家倫敦公寓,一個可以客串當倫敦人的短暫生活經驗,想像中從窗戶眺望泰晤士河的晨昏,可以看見倫敦橋的身影,這足以讓孩子終生印象深刻。



當然這夢幻倫敦遊還在我的夢想中,想著想著,這幾天我都心情愉悅,充滿幸福的泡泡。


今年夏天和我家老三妹一起去過黃石公園玩一星期,她太瞭解我家三個宅男的習性,忍不住提出忠告說:「你帶三個宅男到倫敦,跟帶三個宅男去洛杉磯,有啥不同?」


是啊!我們連聖誕節去拉斯維加斯,訂很寬敞的旅館也只是為了讓孩子在床上跳、跳、跳而已,如此一想,到世界各地都是一樣的。


與其將來留遺產給孩子,不如現在一起全家健康快樂的出遊。最無價的是孩子現在喜歡跟著父母到各地跑,不管在哪裡,只要全家人綁在一起的感覺,便讓孩子覺得父母的愛是和全世界一樣寬廣的。



果然人生有夢最美!不管倫敦行能不能成行,我光是在心中想像,便覺得美得冒泡。


姑且先乘著小叮噹的時光機,讓時間回到2000328-----


1.倫雙人行上集


2.倫雙人行中集


3.倫雙人行下集


4.英倫雙人行照片集 


 


*相關網站:


1.麻糬的倫敦街拍


2.Debby的倫敦皇家民宿 :

英國台灣組合的家落在英國倫敦西敏區維多利亞式的house.提供一間家庭房做BED BREAKFAST( B&B )短期homestay,來英探親,渡假旅遊,遊學,或未找到長期住宿前像家一樣舒適整潔之臨時住所.真誠希望成為您的倫敦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