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飛的禮物   12-2-2010


祝福已經啟程了。


它被設定從黃金之州飛過太平洋,飛到風城的某個角落的某個人手中。


這個「某個人」,我知道她文人的風雅,我知道她溫潤的性情,我知道她真摯的情意,


偏偏我沒聽過她的聲音,我沒見過她的人,我不知道她的喜惡,無法想像這個人的形體。


說君子之交嘛,我們可以無所不談;說「小人」之交嘛,我們常分享甜蜜心事。



某一天,她突然說要送我生日禮物;不求什麼,只是成就一樁人間美事,讓我開心快樂而已。


兩顆心可以在部落格上碰撞出智慧的火花,那樣的光彩是很迷人的。


我若是「敢」收人的禮,就是要回得起,不見得是價值多少,卻是情意的輕重。

 

為了禮數要有來有往,人情要來來回回,心意要有給有收,人的感情才會長長久久。

 


她趁午休時第一次寄包裹到美國,沒想到會飛得這麼快。


我收到包裹時,著實嚇一跳,嚇了一天一夜不敢回信


----竟然是十六副完全不同的手工耳環,保證不會與人「撞飾」。


每對耳環都清楚標示材質,彷彿每個玉石都是有生命的,有溫度的。

 

花珀耳環很有貴族的感覺;鐵龍生真的有「龍相」,貴氣逼人;

 

紅玉髓的小葡萄都要一顆顆串嗎?

 

尼泊爾鑲銀青金石才是可遇不可求的材料,它是手工銀片由原住民一片片打上去的....。

 

還有黃水晶、黃玉、粉珊瑚、粉玉隨、黑玉髓、茶水晶、東菱玉、緬甸玉、硨磲、彩玉珍珠、紫水晶、綠松石,

 

件件各具特色,都讓人愛不釋手。

 

這讓我想起大學時代的我,超級迷戀東方風味的事物,曾經整整一星期穿著中國服去上課,驚艷全校。

 

有一陣子走民俗風,身上披披掛掛、叮叮噹噹的物件還很自以為是呢!

 

她能找出這麼多種玉石,可見下了很多功夫去研究這些玉石。

 

經她這麼一解釋,我才知道每個玉石都是有故事和來歷。

 

我看到「尼泊爾鑲銀青金石」還楞了一下,果真從尼泊爾來的?

 

那它從尼泊爾飛到台灣,再飛到美國,從雪地飛到陽光之州,那幾乎是它的前世和今生了。

 

因為怕郵寄時碰撞,她把它們分別包裝,墊底的紙卡也是自己做的(她怕我以為這些耳環是買來的)。

 

她在紙卡上打上它們的材質,怕有人問起我這美麗石頭的來歷,我不知該如何回答呢?

 

她還用魚耳勾材質,因為不含鎳,不會造成耳朵過敏

 

----好個心思細膩人,所有的細節都替我想到了。

 

我上個月被醫生檢查出老花眼,如此我更心疼她傷眼做這些精細手工。

 


雖然她的目的只是要我寬心享用,每天把自己裝扮得美美的就好了。


我卻誠惶誠恐,想著要如何回報?


安靜地躲了一個月,自省我沒啥專長,也不會任何手作,拙於女紅,該如何回敬一份熱誠的心呢?


終於遇見自己喜歡的飾品,一串黑白灰的珠鍊,可以搭配黑、白、灰、紫色系的衣服,


一串長項鍊,可以有六種用法,可以繞一圈、兩圈、三圈當項鍊用,可以繞很多圈當重複式手鍊,


可以在胸前打結作變化,還可以當成腰帶使用。


雖然這不是我親手作的,也算是我「親手買」的一份心意。



這項鍊改變我對飾品的看法,讓樸素的衣物不再單調乏味,成為有重點裝飾的亮點;


不那麼奪目,也不那麼晦澀,還是能吸引人的目光,給自己有變化的光彩。


我看了今年的飾品,太金光閃閃、太誇大其飾,都不是我的風格,唯獨這一串珠鍊深得我心。


我多買了一件送給自己,和她一樣,心繫胸前,也正好可以搭配那組紫水晶耳環。


雖不名貴,卻是一份心意,見證我們的默契十足,心神相通。



玉石的緣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一如格海茫茫,格友的緣份也是可遇而不可求。


我在心底反覆說著:「大謝小謝都是謝!千謝萬謝都是謝!」


感激不盡加感動不止,寫文紀念一串珠鍊串起的一段美好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