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驟懶人食譜   12-6-2010


懶啊懶,我懶得整天鑽在廚房裡,懶得每天為吃忙碌,懶得每天花好幾個小時準備三餐。


可是現在是聖誕假期,potluck 的聚餐機會太多了,一人帶一道菜聚餐,若是帶去的菜色不佳,乏人問津,又無法令人驚艷,最後落得整盤整鍋黯然收拾回家的下場,可是很丟臉的。


這是我們上次烹飪教室的三步驟簡單菜食譜,專給慧根高的朋友做參考,不額外教學,也沒分解圖片:



冰糖薏仁銀耳湯


重點是:燜燒鍋燜兩次,讓銀耳又滑潤又順口,一定要加冰糖。


只要一聽到植物性膠原蛋白可以養顏美容,女性友人都會驅之若騖。



香煎大干貝


八個冷凍大干貝約十元美金。解凍干貝,浸點米酒,兩面沾上麵粉,煎到兩面金黃,灑點鹽和黑胡椒粉,或是擠上檸檬汁即可。


近來我已經懶到烹飪只靠鹽巴和白胡椒粉來調味,就可以過活了。


可惜這一次我把干貝煎得有點醜,浪費了食材。



山藥雞腳湯


曼蒂提供的山藥雞腳湯。雞腳洗淨、山藥切大塊、加入兩片薑、兩片黃耆、紅棗和枸杞,一點鹽調味。


女人需要的滋補養顏,全在這一鍋。



天鵝雞排


1.買去皮去骨的雞腿肉,加上米酒、醬油膏和新鮮迷迭香,幾塊肉就加幾匙醬油吧!在冰箱醃過夜。


2.油鍋放點油,將雞排煎到兩面金黃,然後再放入烤箱400度F 烤20分鐘,蓋上錫箔紙烤(不要接觸到食物)。


3.取一張30cm*30cm的錫箔紙,將烤好的雞排放置中間,運用想像力折成一隻天鵝吧!


附註:煎過烤過,肥油都濾掉了,多了雞排的鮮嫩和煎烤的香味。



特別要介紹的是燜燒鍋,人人家中必備的廚房聖品,尤以台灣「鍋寶燜燒鍋」最便宜實用,$1000NT 以下就買得到,比日本膳魔師還好用,我家就買了三個燜燒鍋。


帶出門去potluck很方便,不怕在車上翻倒,不怕熱湯變涼。一鍋裝熱食,一鍋裝甜食,或是一鍋裝冰品,都可以保持原味,管他春夏秋冬,一鍋提出門,就是皆大歡喜了。



看得出來我做菜有點不拘小節,但是簡單實用,不用花功夫去買食材,也不用花太多時間做前置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