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綠帶  12-10-2010


那個所謂的「金主」,每個月乖乖付錢,卻一直忙到沒時間看到孩子上課,


眼見兩兄弟從無帶、白帶、黃帶到橘帶,拿回獎牌和獎座,


融爸仍像局外人,連上課教室在哪裡都搞不清楚。


這一次進階考試,融爸終於提早下班來看孩子考綠帶,


為此小融很興奮,提醒我要記得幫他錄影。


 


小融很擔心自己考不過綠帶,不能跟哥哥一起上課,哥哥也不願弟弟落後。


每次上完課,小敬自願教弟弟所有動作,還要幫弟弟複習考韓文:從一數到二十。


(總得要安排從小去臥底,知道小人的詭計,否則怎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同期的同學因為沒請長假,已經要進階藍帶了,我們才在考綠帶,


誰叫我們暑假回台灣玩一個月,十月又休息一個月。


休息是你們家的事,錢還是要照繳,等一年契約到期後,再將請假堂數折合最後補上完課。


(這一點x 國人真的很詐!)


所謂簽約一年學費是給家長一本支票本,每個月定期將支票寄到佛羅里達州的奧蘭多。


明明一周見面三次,還不能當面繳學費;我不知這是為了省一個行政人員的薪水,還是「逃稅」,


但是教練說:「因為我們的本部是在奧蘭多。」怪哉!


後來我發現在爾灣社區裡就有跆拳道課,一個月一個人收費是$60,第二個人再加$20,


就算雙重選課,也比現在的課程便宜多了,反正我的目的只是讓孩子每天運動而已。


(有一種孩子,一定要花父母的錢才爽似的......。)


我只好安慰自己:「與其把遺產平白留給孩子,不如讓他們多學點本事吧!」


(真會扯淡!)


我利用他們上課的45分鐘去買菜和辦事,彼此都不浪費時間。



因為跆拳道,倆兄弟一定要情義相挺,共度難關。



超級喜歡考試的小融。



看看年紀最小的小融耍「娃娃拳」,一臉憨傻卻又一本正經。



小敬的弱不禁風拳,真的要回家多吃點肉了。


 


融爸這下子終於體驗到我每次充當「拿板小妹」的心情了。



孩子回家後驕傲地把所有的白帶、黃帶、橘帶、綠帶通通綁在腰上,


活像一隻彩色龍蝦張牙舞爪似的炫耀。


融爸笑說:「就算你們是黑帶高手,我也沒在怕啦!」


相關文章:



跆拳道橘帶



跆拳道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