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睡衣上學  12-17-2010


小敬開心的說:「耶!今天是我們今年最後一天上學日!」


敬媽媽苦著臉、皺著眉說:「為什麼你們要放假?」孩子的放假是媽媽忙碌的深淵。


為了慶祝最後一天上學,學校舉辦「睡衣派對」,這一天全校師生都穿睡衣上學。


我認真的問小敬:「你需要買一套睡衣去應景嗎?」


他很肯定的搖搖頭。舉凡學校的瘋帽子、怪襪日,或是和同學約好穿同樣衣服上學的「雙胞胎日」、聖派翠克日的穿綠衣,情人節穿紅、粉、白色衣服等,張小敬先生都以無比的勇氣逆勢操作,而且「至死不渝」,堅持做自己。


真是個無聊的程師性格!在我看來,我覺得學校的服裝秀好玩又有趣,還可以搞怪;如果是我是小敬,一定帶頭作怪。


融爸說:「你告訴老師,你睡前穿的制服,就是你每天的睡衣。」


我還不識趣的建議他:「那你包著睡袍去學校也可以。」


他還是堅持不搞怪。



*


小敬讀小一、小二時,全校十個班,每班二十人。讀小三時,全校七個班,每班三十人。讀小四時,全校六個班,每班36人。等明年讀小五時,學校已經讀爆了,必須轉去中學上課了。


當台灣正在教育改革,呼籲要小班教學時,我們讀的這所小學卻越讀越多人。當台灣教育在擔心少子化時,我們卻面臨加州教育經費越來越少,越來越省、越來越窮的窘境,學校越來越多人,多到老師要擔心被裁員。


更有趣的事,學校有種族比例的分配,每天必須用校車到別的地方載小孩來「混色」,太白、太黑或是太黃都不好。


我覺得這樣很好,小孩可以和彩色的孩子一起觀摩學習。今年小敬和一個黑人小女生同組,好漂亮、好可愛的小女孩。


*



*


睡衣派對上,每個人的睡衣都很可愛,五顏六色的圖樣,五花八門的卡通人物,有人連眼罩、睡帽、玩偶、大睡袍、小毛毯都帶來了。


小敬的老師海利格太太已經懷孕七個月了,挺個肚子和學生一起穿睡衣上課、玩遊戲。


愛心媽媽露西已經準備好做薑餅人的材料,讓所有學生在課堂上做薑餅人,做完就可以當場把薑餅人送進肚子裡。


露西號召五、六個家長去當義工,可是我們除了拍照,真的什麼忙都幫不上。學生都讀四年級了,平日被老師訓練有素,一時之間我們能幫的忙有限。


露西向全班同學集資,每人收八元,可以辦睡衣派對,並送老師聖誕節禮物----禮物卡,全體同學用掌聲一起感激海利格太太的認真教學。小小心意,大大誠意,時機歹歹,送禮物卡最實用!


聽說某個學校有家長自由募款的禮金足以送老師蒂芬妮項鍊,還有餘額可以多買一瓶紅酒。我一聽很納悶,心想:「蒂芬妮項鍊,這不是老師未婚夫的事嗎?」


*



 


通常都是家長送老師聖誕禮物,老師即使收到禮物也無法一一回禮。


可是海利格太太比家長還早一步送每個學生聖誕禮物----一條手工剪裁的聖誕圍巾。去美材行買有聖誕圖樣的不織布買一大匹,依長度和寬度剪裁適宜,在尾端再剪出流蘇線條打結。


小敬很喜歡老師送的圍巾,每天戴著出門。


我在心底很感激老師的愛心,懷孕期間還如此用心對待每個孩子。


 



 


小敬還告訴我一個八卦,他說:「你還記得我們班上去年的茱蒂嗎?」


我去年當愛心媽媽時,特別注意這位小女生,也和她媽媽聊過天。茱蒂媽媽說她一個人帶兩個孩子在此地讀書,租在公寓裡,爸爸留在韓國工作,只有放假才會來。茱蒂的哥哥五年級才去讀GATE,茱蒂比小敬高出一顆頭,心智非常成熟,像是班上的大姐頭,很能跟大人聊天,遇到週五的便服日,長有超齡的打扮,長靴、擦指甲、戴耳環等。


小敬說:「今年茱蒂被留級了,她還在三年級。因為今年考加州學測時,她用電子計算機作答。」


我張大嘴巴問:「你們有現場看到嗎?」我印象中茱蒂的數學成績很好,根本不需要作弊。


小敬說:「這是隱私的事,老師和學校都不會公開告訴大家。」


你以為美國學校很尊重人性?很民主?很開放?也對,也不對?一旦犯錯,問題都很大條。


*



 


 最後老師玩個「聖誕幸運兒」的遊戲,全班分六組,每組有六人,其中只有一個人可以抽中聖誕禮物----小敬剛好就是那個幸運兒。


小敬在同桌同學的羨慕下拆開禮物,裡面有紅手套、護唇膏、巧克力、一本書等,還有裝飾滿糖果的薑餅人和蔓越莓杯子蛋糕等。


小敬的聖誕真快樂啊!


 


相關文章:


1.加州學測


2.頭條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