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融的觀點  12-22-2010


我家小孩看我每次出門忙著拍照的樣子很是羨慕,說好說歹想向我借相機,我也說好說歹就不肯借。


無奈何,小融只好自力救濟,自己存錢,趁感恩節特價時自己買一台相機。


我的學生倫很好奇,從小融的相機裡會看出什麼世界?


他常常在家中亂拍,我注意到他喜歡拍「隧道式」的空間,我才知道我家藏著這麼多「密道」。


小融常趁大家在忙時偷拍我們,他相機中的「我們」總是自己做自己的事,不知所以然的忙。


我趁這次去賭城,讓他自己自由拍照,不管走到哪裡,他胸前都掛著一台相機,


一進旅館第一件事,小融也學我拍不同角度的旅館來表達他的喜愛。


離開旅館時,小融哭紅了眼,因為捨不得,只好繼續拍照做紀念。


我整理他拍的照片時,才能從他的高度看出他的異想世界。


雖然有些作品未臻完善,畫面模糊,沒有主題,但是配合他的觀點很有趣。



小融相片中的爸爸進旅館後,幾乎都橫陳在床上看電視,


他無法想像爸爸開車有多累,只覺得自己坐車很無聊。



我們住在金字塔旅館,小融的日記上寫著:


At the new hotel, everything is triangle, also rooms, cabinets, door knobs, carpets, the spa is so special too.


This hotel call Luxor with many Egypt words and pictures.




這是在旅館二樓後方的按摩池套房(spa suite),小融很喜歡這個按摩池,早晚各泡一池水。



從小融的照片看出去,常常是由下往上看到天花板,主體對他來說都太高了。


我們光是從巴黎(Paris Las Vegas)走到對面的百麗宮(Bellagio),小融就嫌走太遠太久了。


這是他眼中下雨的賭城。



小融這一次把哥哥拍得很帥氣。小孩拍小孩比較不彆扭。



小融從Paris 的28樓看出去,天空灰陰陰的,看得到停車場的車子進進出出,看得出空調正冒著煙,


看得到近處的單軌列車呼嘯而過,看得到遠方的飛機起起落落,


這一片拱門落地窗給他無限想像的空間。
 
以下是小融臨行前,從車內外拍,對賭城的最後印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