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城  12-28-2010


老公和孩子都放了十六天的冬季假期,我們去了拉斯維加斯三天回來後,日子又到了令人窒息的時空。


3C 宅男的老公離不開音響、電腦和電視,小孩總在剛整理好的屋子裡繼續作亂;


我還是喜歡一個人霸佔一屋子的空間,他們在家的日子裡,我得忙裡忙外忙三餐。


到了週日晚上一上網看見丹麥城的旅館有房間,二話不說,先book(訂房)再說!



我們在週一出發,邊走邊玩,先去outlet 買個東西,又繞去蒙特利市的梁媽媽家吃碗麵。


連帶整在爾灣一位難求的梁媽媽家,到了蒙特利市卻門可羅雀,


更正確的說法是:整個午餐時間只有五個人,我們一家人就佔了80% 的營業率。


都怪旁邊的餐廳在三月發生火災,連帶整排商家有如空城般死寂無商機。


下午逛過漢庭頓花園,天黑後才往丹麥城移動。終於在晚上八點到了Pea Soup Andersen Inn。


這種平價的汽車旅館很適合我們,只要乾淨、舒適、安全都是好旅館。


住一晚$70,再用AAA會員打九折,睡一晚就走,附贈自助式丹麥早餐四人份,還有酥脆香甜的丹麥麵包呢!


這家旅館離丹麥城中心有3.7哩,主要是丹麥城裡有許多高價酒莊,他們不接受十八歲以下的住宿小客人,


市區的很多旅館小得容不下有兩個小孩的家庭,所以我能選擇的旅館有限。


晚上八點,我們先去逛了丹麥城的燈光夜景;可惜很多店家早早關門,準備早上六點開門營業。


真的是很農村型態的觀光城,還這般早睡早起。



從Buellard到Solvang的路上可以看到一座鴕鳥農場,我們僅停留在路邊拍個照而已。




穿過兩旁濃綠的林蔭大道後,大片綠地鋪展在眼前,好一幅農家放牧景象。



丹麥城是1911年幾位來自丹麥的教育家所建立的,他們發現這土地肥沃、氣候溫和,


是個移民的好地方,於是便建立起這丹麥城(Solvang 意指陽光親吻的土地)。


據說這裡比丹麥還丹麥,連丹麥女王都造訪許多次!


2011年即將是丹麥城建城一百年,已經高齡七十好幾的丹麥女王也會再度造訪。 



我來過丹麥城三次。第一次跟旅行團來,一個小時的短暫停留只夠上個廁所、買個丹麥餅乾而已。


後來又跟朋友驅車前往,到了修道院和附近街道,但是無法感受這城市的晨昏之美。


這次能住在丹麥城一晚,算是一償宿願,原來丹麥城的冬夜如此靜,原來丹麥城的清晨如此美!



這是在Solvang Bakery 店家旁拍的故事板,細心的遊客可以在許多店家旁發現歷史的故事。



正是天文台週二休館,只可遠觀,不得其門而入。



風車、高塔、尖屋頂、色彩鮮豔的童話屋,遊客像是走進童話世界裡,感受童話國度的魅力。


路邊的招牌名稱像是小美人魚、拇指姑娘(Thumbelina)、紅色維京人、聖誕老公公之家......,


還有安徒生博物館,逛街尋寶的樂趣讓每個遊客都可以安步當車,隨時停下來拍照。



鮮豔的紅、橘、黃、綠屋,格以黑、紅、褐、咖的線條,這種房子只有很有童心的孩子才畫得出來。



小敬隨時帶著他的DSi 拍照。



我在訓練小融旅行,他胸前掛的小相機可以自由取景,


如此一來他享受自己看世界的眼光,更能享受旅行的種種樂趣和發現新鮮事。



孩子逛街時看到一家全是咕咕鐘的店,覺得很有趣。


眼睛忙著找會跳舞的鐘、會唱歌的鐘、會捉迷藏的鐘....,但是昂貴的價錢讓我們只能拍照留念而已。



我們吃了丹麥的傳統甜點Æbleskiver,三個$3.25簡單的說就是用鬆餅的材料做章魚燒,再灑上糖粉、並淋上覆盆子果醬。


光聽作法都很甜,可能是北歐國家天寒地凍,他們都喜歡吃重甜口味。


我試吃他們的pretzel,粗鹽粒太鹹了!偌再加上巧克力又太甜了。



好幾條街都逛遍了,等肚子餓時,我們挑了這家The Red Viking Restaurant的自助餐,


只有這樣才能滿足想吃丹麥餐的我、挑食的孩子和想吃很飽的融爸。


侍者先送來四種口味的麵包,薄脆餅淡而無味、酸麵包、香料麵包和黑硬乾麵包,


可以加鮮奶油,也可以塗上嫩牛肝醬(baby beef liver)。



中午的自助餐,大人$12.99,小孩$6.50。


可以吃到丹麥的醃紫高麗菜,酸酸甜甜的,像是醃梅子的味道。


丹麥式的花椰菜是整顆去水煮,再淋上黃色奶油醬。


很熟悉的丹麥奶酥吧!小時候常吃的喜餅裡都有這種餅乾,


長大後好吃的餅乾越來越多,反而不覺得特別好吃了,但是那濃濃的奶香味還是很令人懷念。


右邊的丹麥肉球,看起來不像是球,還要淋上許多肉汁。


吃一頓丹麥餐,光是淋上多餘的湯湯水水、汁汁醬醬,足以增加好幾百卡的卡路里,才能產生許多脂肪,抵擋冰天雪地的氣候。


我很懷疑:維京人真的都這樣吃嗎?



後來,我們買了三個冰箱小磁鐵當做紀念品,


有溫度計的瓷器風車、有開罐器的海盜和一對荷蘭木鞋,一共十元。


逛完一上午的丹麥城後,孩子對「丹麥異國風」都有粗淺的認識。


我終於可以往地球儀一指,很豪氣的對孩子說:「我已經帶你們環遊世界去過丹麥了!」


 


相關網站:


1.The Red Viking Restaurant


2.Solvang in 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