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界的消息  1-20-2010


有一次,我在畫畫教室前等小孩下課,和一位陌生媽媽「嗨!」一聲後,就無言對看,不知從何聊起?


過了近十分鐘,孩子下課了,這媽媽看見小敬和小融,眼睛為之一亮說:「不知他們的媽媽今天會來接嗎?」


我楞了一下才說:「我就是生母。」


這素昧平生的媽媽是無意中搜尋到我的部落格,看了很多文章,自然對兩兄弟的長相很熟悉,只是很少見生母的照片。


這兩兄弟和我長得不太像,難怪外人認不出來。


*


然後我收到很多有趣的訊息:


有人親筆寫信給我,請老師轉交,讓我很感動。


有人剛從外州搬來,很感謝我的部落格讓她快速進入爾灣生活圈,還送我一盒巧克力。


有人說:「我家後院鄰居每天看你的文章,她可以認識你嗎?」


有人說:「我們社區的某某人,對你很熟悉ㄟ,都是從部落格上認識你的。」


我的醫生娘說:「我每天上班第一件事是先看你的部落格。」


台灣的友人說:「我每天看完你的部落格才睡覺。」


我,不過是一個每天要接送孩子下課、趕才藝班、煮三餐的平凡家庭主婦而已。即使在大華超市擦身而過,都不會想多看我一眼的平凡女子。


當初會寫部落格,第一是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其次是為孩子做成長記錄,最後是給台灣親友交代美國生活。可是網路之發達,相連互通都變成一種魔界的訊息,心情在流轉、消息在互通、人情在傳遞、溫暖在滋生,我們在現實生活中見面不相識,偏偏在另一個世界裡相知又相交,怪哉!


然後,我先生的同事和舊同學知道我是誰,中文學校擦身而過的人知道我是誰,一起聚會、購物、上課的人知道我是誰。


他們的一個眼神看穿我的前世今生,看透我的生活百態,讓我無地自容。


當他們問起魔界裡的「我」赫赫有名時,平日下筆千言的我剎時無言以對,傻傻的說:「寫著玩的。」


*


好處是在過去相識的老朋友,終於在魔界重逢了。


他們孤狗到我的名字、久久不聯絡的初中同學,音訊渺茫的高中同學、不再聯絡的大學學妹....,我們可以在魔界說老故事,還可以約出來見面,喝一盞茶。如果不是我活在這世代,怎麼會有這樣的機緣?


也因為部落格,交換生活日記像是交換名片似的,我擁有世界各地的朋友,眼界一下子開展許多,不限於小小的生活圈。我知道英國的醫療體系如何、我知道到瑞士的孩子忙什麼、我知道阿根廷的媽在忙什麼、澳洲的孩子最近說什麼好玩的話、我知道內蒙古的節慶活動、我知道阿酋航空的機長開飛機時在想什麼......,這魔界變得無限大,大到可以穿越四季、可以橫跨四海。


心的寬度有多寬,魔界就有多寬,這樣的世界觀比讀地理課本更好玩!我從這些魔界朋友身上得到許多神奇的魔力,他們各展才華,我才有機會吸收精華。


於是,我不得不食言----還有好多人、好多事來不及探討。從「我」出發到一個新世界,長出一雙想像力的翅膀


*


然後,我開始滋生魔力了。


原只是閉門寫字的人,開始有能力可以幫助別人。


我在保留小敬和小融的畫畫記錄時,有人像我一樣正在尋找這樣的老師。


我在分享我育兒的困境時,也有人和我一樣找不出解套的方法。


我在記錄當房東的瑣事時,正好是別人想參考的故事。


我在寫與我相遇的人的故事時,筆下的人又回到我身邊。


我在寫美國生活時,正好給台灣親友一扇生活窗口。


我在寫我的煩惱時,魔界好友總是即時伸出許多援手。


人類因為分享而偉大,我卻因為分享而豐盛,生活裡開滿甜美華麗的花,自成一座花園,我坐在家中便擁有花香。


*


這樣的空間魔法讓我願意在現實生活中當平凡人,卻在網路世界裡自在飛行。


 


 


相關文章:格子小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