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家的圍爐  1-25-2010


暫拋老公和小孩的一群快樂女人,趁過年前先試身手,學學如何準備年菜。


當我把「年菜主題」發文出去,竟然沒人理我,眾人哀號著:「這太難了!」


直到前一天才紛紛繳出菜單,等大菜出盤,又是一場極盡用心的盛宴。


我先出菜,改天再補交菜單。



留學過日本的美玲果然不一樣,一直謙虛說:「不知道該做什麼菜,只好將就一些日式小菜。」


光是牛蒡切絲、紅白蘿蔔絲、甜漬大豆,這費心功夫,很像日本人的頂真態度,


美玲笑說:「我只有切功可以啦!」


可是一問起各種食材和作菜秘訣,她都自有一套研究心得。



從台灣飛過來的故鄉烏魚子,美玲自己捨不得吃,通通都端來貢獻給大家了。


也算年年有「魚」。



看不出這名堂吧?


安妮將燻鮭魚一片一片平鋪在日式方盤盒,再加上一層cream cheese,


還有一層現切酪梨片,最後鋪上白飯。


倒扣盤底,再切片。


我們將一方塊一方塊的壽司放入杯子蛋糕盒中,


一個壽司是一朵花,這下子很適合帶出門去 potluck,保證驚豔四座。



過年要吃長年菜,有干貝和枸杞子,很養生又很養眼。



看得出來是改良式芋頭巧嗎?


美玲說:「用烤盤整個蒸過,切好、一片片煎到金黃。」


這樣一口剛剛好,很適合帶出場亮相。



用大花豆做出的烤年糕,看起來很清爽,差點忘了它的高熱量。


會做餅乾蛋糕的覺文做出來的烤年糕果然不同凡響。



真的會開花的發糕!


瑄媽做的「口愛年糕」,讓在場媽媽都捨不得吃,趕緊打包回家孝敬孩子。



米雪兒已經把餐廳的大廚變成自家「御廚」了,指定御廚做這一道「走油蹄膀」,


這下子突然讓我好懷念台灣的辦桌喔!紅燒蹄膀邊還要放好多竹筍去油解膩。



今日身體微恙的曼蒂不克參加,還是很有誠意的去買兩袋新鮮醜橘子送來,


祝福新的一年裡,大家都大吉大利!



我們將今日美食展成果,打包成一盒禮盒,派黛博拉送去曼蒂家,好好感動她,讓她早日康復。



忘了拍黛博拉做的紅糟素豆腐湯和我做的五更腸旺。


我的五更腸旺味道做對了,但是毀在生豬血煮透時都已經崩潰熟爛了。


在美國買不到鴨血,下次我還是改良成豆腐,吃起來比較安心。


提到鴨血,讓我想起故鄉的「鼎王麻辣鍋」鴨血,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今年過年吃不到鼎王麻辣鍋鴨血,還好黛博拉貢獻一盒故鄉的「寶泉太陽餅」,一解鄉愁,


啊!此物最相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