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龍大遊行  2-5-2011


我們欲走還留,佔了金龍大酒店前的好位子,正好是最佳視野看金龍大遊行。


守在剛出發的起點上,所有遊行的隊伍蓄勢待發,雖有小意外,仍在精神抖擻的行列中。


在這個陽光普照的正午,我們等了一個多小時,孩子們無聊得開始對街丟甩炮,小攤販賣一元四包的甩炮,讓孩子玩得很有過年的喜氣。


這幾個穿著很喜氣的小洋妞正在丟甩炮,這真是一個「放砲」的好節日。



第112屆的華埠金龍大遊行由洛杉磯市長維亞來格沙領軍下正式開始,市長以中文、廣東話、英文和西班牙文祝福現場觀眾新年快樂。



代表臺灣的經文辦事處處長也參加金龍大遊行,把兔年和台灣101大樓高高張舉,讓大家看得到台灣的光彩。



我前方的遊客正巧被新華社採訪。


我悄悄在小敬耳邊說:「如果鏡頭不小心掃到你,你知道嗎?新聞播出後,全世界有幾億人都看得到你呢!」



短短的幾小時裡,中國城湧進十三萬人,這樣的商機給中國城帶來更多活力。


原本主辦單位一度擔心經費不足,所幸得到兩岸官方及民間的支持,才能持續百年傳統的大遊行。



從遊行中見識到很多名人和官員,他們乘坐古董汽車或是超級跑車,讓遊行更有看頭。



警察的巡邏車電動GINGER,其中還有許多單車巡邏,來回維護秩序。



騎兵隊也加入遊行隊伍。



我們這年紀對於蘇格蘭風笛還停留在「小甜甜」卡通中的安東尼,突然覺得「安東尼也老了」。


在遊行的隊伍中,還有很多高中樂隊來參與,各校均有特色,


原本以為樂隊或是啦啦隊都是像「美國心、玫瑰情」的女主角一樣,都是金髮的青春美女,


或是像北一女儀隊一樣,訓練有素,動作劃一、贏得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事實上,很多校隊樂隊都是高矮胖瘦,各具特色,不知從何恭維起?



所以遇到美女時,融爸叫我趕緊用相機 room in。



這是國泰銀行小姐



這是華埠小姐第一名。



這是台灣小姐??



這是華埠小姐。


(待續)請看:金龍大遊行下集


相關新聞:第123屆羅省金龍大遊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