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美食  2-8-2011


因為我想吃異國美食,便發出「異國美食」的邀請涵,考驗同學的烹飪手藝。


第一道菜:台式鐵蛋


我把昨天在雅虎精選上看到的「鐵蛋DIY」拿來試做一番,發現不難,姑且將這道鐵蛋當做開胃菜招待大家。


簡化成三步驟作法:


1.Costco有機蛋15顆,用大同電鍋煮熟、去殼剝皮,不能破相。


2.一杯冰糖、一杯砂糖、三杯黑糖、三杯醬油、六杯水、兩顆八角,做成滷水,在瓦斯爐上用小火將蛋慢煮三小時。


3.改良方:我一時之間找不到八角,便放一包滷包,反而香味撲鼻、滿室芳香;又因為醬油鹹味夠,不必再加其他調味料,以「糖香」取代滷蛋的「醬香」。


4.我只有慢煮兩個半小時,等冷後連同滷汁放進冰箱冰鎮一晚,入色入味,我個人覺得吃起來剛剛好QQ,不會太硬難咬,也不會太黑難看。



第二道菜:馬來西亞肉骨茶


黛博拉有個華裔的馬來西亞婆婆,這道肉骨茶便是她家婆婆的真傳,連肉骨茶包都是婆婆親自從馬來西亞帶來的。


據馬來西亞婆婆說:除了肉骨茶包和排骨外,還可以放整朵大香菇和大片白菜,這樣吃起來不會太肉感,最重要的是放一整顆的蒜頭才會入味。


這一次黛博拉放了三大顆蒜頭,蒜香十足卻不刺鼻嗆味。這下子更好,最近太多人感冒生病,趁熱喝大一大碗蒜味肉骨茶,病毒通通死光光。


為了怕我們吃肥,黛博拉前一天先整鍋煮好冰過,以濾掉肥油,足感心啊!



第三道:巴西黑豆燉肉


美玲有一個華裔的巴西婆婆,也是身懷絕技;美玲每年和婆婆相見,趁機學了幾道巴西菜。


作法是:


1.將黑豆加水燜煮熟,用培根炒香,加入排骨段和香腸切厚片去熬煮。


2.這青菜叫collerd green(羽衣甘藍),捲好切成很細的細絲,拌蒜末炒過。


3.白飯上的黃色粉末是甘西產的樹薯粉加黃豆粉,感覺很像「吃白飯加花生粉」,但味道奇香。


4.最後擺上柳橙片是配色。


因為沒人吃過這道巴西黑豆燉肉,美玲只好想辦法做得很像,連配菜配色都不馬虎,好讓大家見識一下真正的巴西菜。



第四道:泰式月亮蝦餅


餐廳的月亮蝦餅很貴,被瑄媽這樣一破解,真是一點都不稀奇了。這種改良式的居家月亮蝦餅,很適合國外異鄉客,至少食材很容易買到。


作法很平易近人:


1.去皮蝦仁一磅,加一點酒、鹽、白胡椒成泥。


2.鋪在正方形春捲皮上,切成八份三角成,用叉子搓洞,免得油炸時爆開。


3.用油炸或是油煎成金黃色即可,沾泰式辣醬吃。



第五道:泰式河粉


我也不清楚泰式河粉、越南炒河粉、港式炒粉和台式粿條,有何不同?


大概是泰式河粉用很多魚露、港式炒粉用很多蠔油吧!



第六道:花花餅乾


蜜雪兒請覺文到府指導,特地送來給大夥品嚐的,那鮮豔的紅點點是用糖霜色素點出來的。


小朋友下課後有花花餅乾吃,都開心極了!


*


真不愧是加州居民!何止文化大熔爐,還是腸胃大熔爐,世界一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