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阱  2-13-2011


上個月要大家開會時,大人一個個打電話通知,讓家長來填問卷,誠意十足。


問卷的題目似是而非,只有他們要的導向,沒有事實的根據,一時不查的人很容易被問題的邏輯搞混,將反向題目正面答,或是將正面題目反面問,再取其正向結果。


這一次他們故意選在人心渙散的前兩天靜靜地發通知,在很多人不知要開會的情況下點算人頭。


他們找來七個穿制服的長老一字坐開,由一人主導發言。先說創業維艱、守成不易、再說上人授職、佛學道理,然後顛倒是非,將三分之二反對的人說成三分之二的人都很滿意,明明是公評人負面評論都說成肯定讚揚,混淆視聽。


我為了要保護當事人,即使知道實情實人,也是啞巴吃黃連,顧及義氣,不能明說,內傷得快重傷了。


如果時間不夠,就不要挑今天開會。主話者說了三十分鐘,極力自圓其說、極力推托是家長問題,連教室、桌子、白板都錯了,就是老師沒問題。


開會時繼續模糊焦點,拿出校規和班規討論如果學生再吵鬧,該如何處罰?笑話!哪個老師上了第六個月的課,還無法管控班級秩序,需要兩個愛心家長、一個助教、一個秩序長爸爸、一個禮物長、一個督學,七個大人一起督導二十三個資優乖巧的孩子上課?


一位長老在台上瞪著眼,鐵著臉,不耐煩地頻頻催促說:「趕快結束!不要再說了!再去開下一個會議。趕快作結論!」


家長頻頻舉手發問,都沒得到滿意的答案。


然後白臉人來說話了:「我們要說好話感謝老師!我們要存好心感謝學校!我們要做好事幫助老師,我們要往好處看。」


感恩感恩感恩感恩感恩,done


留下幾個不相關老人家,白著髮頻頻說道歉,於心何忍?


你為什麼不解釋:解鈴還須繫鈴人,繫鈴人成了藏鏡人,從不解釋溝通。


你無法解釋:開學第二十二週還在做師資培訓,還要求他一邊上課一邊查字典,為什麼還是錯字連篇?


你為什麼不明說「結論早在會議前就決定了」,這只是一場宣導而已?


飾非文過,如日月之蝕,眾人皆知。


維持表面和諧,今後休得再提!donedonedone


結局是無言,過程是荒謬,故事繼續上演。


 


激憤的人只好留下來說笑話比賽:


有個公司出產一樣新科技,明明是自己設計不良,當顧客反應時,客服中心說:「這是你家的問題,你可以試試調整自己的角度(態度?),收訊就會很清楚了。」


放諸四海皆準!大家都愛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