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情人的朋友  2-16-2011


情人節當天,我開著車在市區兜兜轉轉,忙著採買辦事,車裡流洩出的情歌,一首首都是一段段心情故事。那些在愛情故事所愛不得,所求不得的歌、那些在愛情裡沈溺歡愛、享受真情的歌、那些心碎片片、淚眼漣漣的歌,我知道還會這般傳唱下去,歲歲年年、終成經典情歌,引起共鳴。


我在聽情歌時,想起那些曾經陪伴我的朋友,我們曾在能不能當情人的邊界觀望,一同做傻事,有時像電影一樣演出一段劇情,有時像小說一樣說一段故事,有時像詩歌一樣吟唱一段旋律;但最終,我們都發乎情,止乎禮,不做害羞的事,保有日後相見的空間,日後仍然可以相見歡。


那個騎著單車載我去看白鷺鷥的男孩,將新學的英文歌,以極其渾厚的嗓音一遍遍唱著,唱成了合唱團的台柱。當他在台上引吭高歌時,羨煞全校女生尖叫連連,只有我知道,有一首歌是她們永遠聽不到的感動。


那個在我傷心時陪我去寒冬賞梅的男孩,他一路開車,我一路訴說著愛情的不公平、不合理和不順心,他總是微笑聽著,不批評、不安慰、不鼓勵,直到我說得累得睡著了。再度被花香薰醒,他已偷折一枝梅花在我座位旁。


那個我每年生日時,總不忘送我一組咖啡杯,為了送禮他很認真的去研究各國骨瓷杯,研究年代和廠商。買他心愛的CD時,他天人交戰,捨不得為自己花錢;買送我的咖啡杯時,一擲千斤,面不改色。


那個在紐西蘭旅行時相遇的男孩,一路護送我、保護我,凡事以我優先,如女皇般仰望我,求我開心順意,千金一笑。直到最後一天,送我一組香水聊表心意。我都沒收,不是孤傲,不是無情,而是不會再繼續了。


那個傷透我心的男孩,躲到山的那一邊,任憑我呼喊,他就是不回頭。我常常在無邊無際的夜裡,聽懂哀傷的情歌、看懂無奈的結局、體悟擁有與失去,頓悟過去和未來。現在回頭想,真感謝生命中出現這樣的菩薩!


那個初次相親便對我一見鍾情的男人,一下子要送我車子、一下子要我陪去買房子、一下子又問要不要跟他去德州。我在電話裡拒絕百次,不肯再見第二次面,他落花有意,我流水無情,我成了一去不復返的無情流水。


那個說當朋友會比當情人好的朋友,堅持我一旦有難,他會挺身而出;一旦我需要時,會化作天使來看我,和我通信多年不曾離開。等我們再次相見時,還可以共食一份餐;等我們各自幸福時,兩對夫妻還一起看夜景,享受天寬地闊的友誼。



總是過盡千帆皆不是,情深不如義重。



驀然回首,那人正在燈火闌珊處等了二十二年,才等到我的回眸一笑。


遇見生命中的極品男人,我又可以聽懂幸福的歌,看懂幸福的詩,讀懂幸福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