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書亞樹國家公園  2-21-2011


有一位富有的加州社交名媛米納瓦‧漢米敦‧霍伊特(Minerva Hamilton Hoyt)夫人,很喜歡拜訪這個地區,也就是今天的約書亞樹國家公園。


由於道路系統的擴建,使得汽車更容易抵達這個區域,在週末假日加州人就來到沙漠地區享受乾淨、清新的空氣,也從沙漠中挖走各種仙人掌植物,用來佈置他們的家園。


當霍伊特夫人看到這些週末訪客掠奪後的慘狀後,她便設法說服法蘭克林.D.羅斯福總統,成立一座國家紀念地來保護這個地區。


1936年8月10日 美國總統法蘭克林.D.羅斯福宣佈將約書亞樹國家公園(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成立為一座國家紀念地(National Monument), 1994年10月31日 才改設為一座國家公園。它在1984年曾被指定為生物保留地(Biosphere Reserve)。



在第19世紀中,摩門教(Mormon)移民已經越過科羅拉多河,傳說這些先民以先知約書亞之名為樹命名,是因為看見約書亞樹的枝幹在祈禱後伸展開來,指示這些旅者向西前進。


摩門教移民的同時,牧人和礦工懷著高度的希望來到高地沙漠從事畜牧和淘金,這些牧人使用約書亞樹的枝幹來建造圍牆和畜欄,礦工則用它來作為處理礦石的蒸氣機的燃料。



今天我們因絲蘭奇異的外表而欣賞它,它是生物學上一個驚人的景色。


約書亞樹的生命週期從很少能夠發芽的種子開始,它的生存依賴即時的降雨。


小苗在前5年內的生長可能只會增長幾英寸,然後慢慢的成長,之後平均每年長一英寸半(約四公分)。



在公園內最高的約書亞樹赫然聳立有40英尺高,出現在王后山谷森林(Queen Valley forest),估計已存活超過900年。


這些「樹」不像櫟樹或松樹一樣有年輪,這得判斷其年齡的作業非常困難,但是您可以將約書亞樹的高度除以平均每年成長一英寸半(約四公分),得到其年齡粗略的估計值。



從這個折斷的樹幹,看不出約書亞樹的年輪,但是看出它多纖維的利用價值。


有些約書亞樹被大風折斷枝幹後,還可以從旁再新生枝幹,如此在沙漠中頑強地求生存。



在公園裡,可騎單車、可以騎馬、最好的方式是健行,更能領受公園各個角度的不同美感。


最好是避開日正當中時,免得晒傷。


 公園內有九座露營場地,全年開放。這九座中的六座露營場是以先到先佔的方式提供服務。


所有的露營地都有桌子、爐架,在露營地附近有野餐場所。


若是要在露營過夜以每晚約$10~$15元,視營區而訂,自己誠實將錢投入信箱中即可。



有人是夏天傍晚入園區,可省去入門費$15,趁夜晚觀星,第二天清晨拍照,等太陽熾熱便離開了。


但是有格友說,清晨蜜蜂多,都是被仙人掌花香吸引而來,反而不利拍照。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是美國最好的攀岩場之一,特別是在冬天。


公園內天然的石牆有陡峭的邊緣,裂縫和高度磨擦,都是深受有經驗的攀岩者喜愛的特色,還有幾條相當困難的路線。  




這是另一種公園內常見的仙人掌,全株有刺,所以我們都教小朋友先認識有刺的植物。


最好是隨身帶一支鑷子和消毒藥膏,如果被仙人掌刺刺到,還可以夾出刺針。



這種像是煙火一樣散開成球狀的植物叫絲蘭(yucca),百合科,扁平細長,尖端成刺狀,


這也不是可以褻玩焉的植物,別惹它!遠觀即可。



這是在公園最高點Keys View 遠眺的風景,煙霾嚴重,無法看太遠,


但是將群山踩在腳下的確很有成就感。


 


在公園裡除了簡便廁所外,沒有洗手設備。


公園裡也沒有任何商店和供應食物,請遊客務必在進入公園前先備足充分的飲水和食物。


另外,這樣的沙漠公園動物幾乎都是晝伏夜出,除了沙漠植物、岩石和少數遊客,少見其他生物。


 


相關網站:Joshou Tree Nation P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