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與貓頭鷹  2-23-2011


有一天我逛街,看到這隻貓頭鷹,自己很喜歡,買下,再轉賣小融,


小融一看便愛上,用他的零用錢買下,每天抱著貓頭鷹,請我幫他和貓頭鷹拍照。


小融故意擺出逗趣誇張的表情,自己在相機前玩得很愉快。



這隻貓頭鷹製作很精美,尤其是縫製細節和不同材質的布料,來表現貓頭鷹的不同羽色。



貓頭鷹背後的羽毛觸感輕柔,還呈現波浪狀的透明起伏,層次分明。


為了這隻貓頭鷹,小融又讀了一些貓頭鷹的故事書。



五歲又十個月的小融。


上個月剛掉兩顆下門牙,他覺得理所當然會發生的事,沒有任何心情,


他也不告訴我們何時掉牙,掉的牙也不知去向。


當然,小融也不期待牙仙子的錢幣。


害我還像格友豆媽借「牙仙子的信」,準備那一天的到臨可以用上。



經過三個月矯正弱視,上星期給眼科醫生複檢,弱視幾乎正常了。


剩下一眼的閃光,對他來說不影響生活,常故意忘記戴眼鏡去學校。


這麼年紀小的孩子戴眼鏡,常常發生找不到眼鏡的慌亂情形,


大人急得半死,他卻跟沒事人兒一樣。



小融第一天戴新眼鏡回家,小敬說:「我不習慣有個戴眼鏡的弟弟。


可是為了弟弟的眼睛好,我還是要習慣他戴眼鏡。」


好在週圍的朋友都是好人,頻頻誇讚他戴眼鏡很帥,省得他尷尬。



有一天晚上,兄弟在車上爭執上弦月、下弦月、滿月、新月的英文說法。


小敬說:「我三年級上過課,我還記得。」


小融說:「我昨天有讀過Moon的書,我還記得。」


一到家,兩兄弟各自急急去翻書,看誰說對。


-----竟然小融答對了!


一向崇拜哥哥的小融很得意說:「原來只要我多讀書,便可以和哥哥一起討論事情了。」



小融的第二學期成績單下來,各科成績都超前,


好笑的是,爸爸和老師的閒聊中知道:


小融是全班同學吃飯最後一名,


收納櫃整齊是全班倒數第二名的人。


為什麼會吃飯最後一名了?因為小融都忙著取悅女人,和旁邊的女生聊天吃飯。


這成了融爸每天下班必問的問題:「小融,你今天吃飯是全班第幾名的?」


融爸每星期去把小融的收納櫃裡的垃圾帶回家。


即便如此,小融也不在乎,依樣每天上學都很快樂。



以前馬凱太太震得住小敬,我們也期待馬凱太太的嚴管勤教可以震得住小融。


沒想到小融每天笑咪咪的在老師身邊搔癢,還傳染給學校師生,鬧得大家都忙著搔癢,


某一天,小融拿到一張校長給的血統證明書:「搔癢怪獸」。



小融寫功課是很隨性的,心情好就寫很快,把一週份都寫完,心情不好就詛咒功課。


如果今天太累了,大可去睡覺,功課晚一天交都沒關係,他也不在乎。


小融在乎的是每週五的拼字小考一定要考一百分,一次考十七個單字,他覺得考滿分很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