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戰爭實戰秀  3-6-2011


養兒育女,讓我跟著孩子成長和學習。


我跟著不愛社會科的小敬一起學加州修道院,現在又跟著他們一起學南北戰爭,


正好有實戰秀,讓時光到回到一百五十年前,直接走進南北戰爭的戰場,身歷其境當年的戰爭。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南北戰爭,又稱美國內戰American Civil War),是美國歷史上一場大規模的內戰


這場戰爭的起因為美國南部十一州以亞伯拉罕·林肯1861年就任總統為由而陸續退出聯邦,另成立以傑斐遜·戴維斯為「總統」的政府,並驅逐駐紮南方的聯邦軍,而林肯下令攻打「叛亂」州。


此戰不但改變當時美國的政經情勢,導致奴隸制度在美國南方最終被廢除,也對日後美國的民間社會產生巨大的影響。



天地是歷史的舞台,為了讓觀眾了解當年的歷史,兩百位多位演員演給你看。


約有三百位觀眾來觀看「南北戰爭實戰秀」,幾乎都是頭髮花白的老先生、老太太,有些是老美家庭中爸爸是戰爭迷,也有中學生來做作業的,華人很少會來這裡。


我們也是從一個旅行社一日遊的行程中找到這活動,連同蒸汽博物館的門票,大人$13,小孩$6。



有個解說老爺爺面對觀眾當場為大家介紹戰情。



表演之前,有示範大砲的專人解說。


有介紹傳令兵裝備的人。


有介紹軍隊排列和槍枝用法的說明。



打鼓和吹笛子的人,打仗時還有隨軍隊在一旁的護士,隨時照顧傷乒。



神氣的將軍出現了,騎著駿馬,雄糾糾、氣昂昂的檢視軍隊。



北軍以林肯為首的美利堅合眾國(又稱聯邦)。



南軍以戴維斯為首美利堅聯盟國(簡稱邦聯)



煙硝瀰漫中,奮勇向前。



有同伴受傷了,請護士趕快來救援。



死傷無數。



戰爭後,還有騎兵隊示範如何操練及使用長刀。



如何瞄準射擊。


這群人接受六個月訓練,各司其職,男女老少皆有,每個月換不同城市表演。


這樣的實戰秀每天中午十二點和下午三點各表演一場,每場約45分鐘。


下午三點打完戰後會發表匹茲堡宣言。



這些槍都是打空包彈,填塞紙片進槍桿而已,製造出煙硝瀰漫的戰爭氛圍,很有臨場感。


大砲雖然發出震耳巨響,卻是不傷人的。



一如國王的新衣,大人們心知肚明道國王沒穿衣服,可是都不說穿。


小融是小孩子,大聲說:「那些人沒有真正的死掉,因為我看到他還在動。」


這些沒同情心的觀眾最愛看戰士被打死,臨死前最後的掙扎,還會集體發出笑聲。



現代軍事科技的日新月異,更是顯得冷酷無情,死傷都是以千萬人計,


自古至今戰爭的真面目都是歷史的悲劇,許多家庭的傷痛。


一百五十年前如此打戰,一千五百年前也是如此打戰,統治者換人,場景和起因不同,可是遺骸依舊。



孩子看完後懂得:一百五十年前原來是這樣打戰的。


對於當時的這樣騎馬打仗,是這樣用人力奔跑,是這樣的布局攻守,是這樣的戰備服裝......,


以後孩子再讀到這年代的書,腦中自然有想像的畫面,容易進入書中情境。


 


*相關網站:研究南北戰爭


*活動網站:Vista Civil War Reenact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