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1863年  3-6-2011


1863年,中國的清朝同治二年,六歲即位,慈禧垂簾聽政,幼帝想歷經圖治。


1863年,倫敦大都會鐵路通車,是世界上第一條市內載客的地下鐵路。


1863年四月錢斯勒斯維爾之役爆發,南方邦聯軍勝利,但石牆傑克森傷重,不久因病去世。


1863年 7月1日7月3日——蓋茨堡之役爆發,是美國內戰中最血腥的一場戰鬥,


喬治·米德(George Gordon Meade)少將率領聯邦軍隊擊敗了李將軍北維吉尼亞軍團之進攻,


所以此戰役常被引以為美國內戰的轉捩點


(以上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這一群男女老少有兩百多人,在藍天綠地下演繹1863年的生活,活生生活給你看。


他們睡在白色帳篷下,帳篷下的士兵操作如常。



他們不怕你打擾,歡迎你拍照,你可以靠近一點觀察他們的生活。



如果你對他們的生活器具有興趣,可以仔細看,也可以撫摸歷史的質感;


如果你對槍枝武器有興趣,士兵也樂意為你介紹用法,講解各種武器和配備的不同。



兩個高中生攔住一位打鼓士兵做作業,大鬍子士兵開心的說:「我最喜歡回答問題了!」


這時候他們都比歷史老師還厲害了!因為他們正「親身經歷」。



紳士與淑女迎面來而,像是「亂世佳人」電影的重演。


無視路人的拍照和觀看,他們神態自然的走在他們的歷史裡。



一群婦女、少女和女孩提著竹籃,像是要去市集採購。


蓬蓬裙裡真的和有竹籠撐開嗎?他們也像郝思嘉一樣要勒緊束腰嗎?那個年代出門都要戴帽子嗎?



撐著白色或是黑色蕾絲傘,優雅的走在街上,屬於一百五十年前的風情。



如果遊客當時興致所致,也想穿越時空,回到過去,這裡小攤賣著「古裝」,隨你挑。



歡迎買官!你想當什麼軍官、將軍或是士兵,一生做不到的事,現在都可以買下軍階,讓肩頭星光閃耀。



除了出門逛街的女人,還有正在裁縫衣服的女人。


印象中媽媽都有這麼一台裁縫機,而我這時代,只剩下一張信用卡了。



在櫻花樹下編草帽的一群女人,一起做手工藝正是聯絡感情的好方式。



小孩的洋娃娃。



連這個抱雞端坐的少女都長得「好古代」,嫻靜優雅之美。



逛街,就是流連在個帳篷之間。


看見這個賣木頭煙斗的小店,連煙斗都有造型的。


 


服裝店ㄟ,介紹當時流行服裝款式。


看得出這是咖啡店嗎?


後面帳篷是居家,連睡房拼花被都很精緻。



戶外煮咖啡。


我的瞬間恍神,到底是我走錯他們的年代了?還是他們走進我的時空?



 有興趣的人可以加入這團體,網站如下:


www.hartsengineer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