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帶考試  4-7-2011


小敬中文班有個很優質的孩子,這男孩個性沉穩敦厚,溫文有禮,總是能負責盡職的完成分內的工作。


有一次換禮物時,他換了一個公主的風箏,男同學笑他說:「哈,你喜歡公主的東西?」


他也不以為意,只說:「我想換禮物給妹妹。」大部分的同學都換自己喜歡的禮物,很少人想到手足,更何況是妹妹?


當天小敬也換了一組賽車,迫不及待將他努力幾個月的集獎成果與小融分享。


*


考試時,大部分同學恨不得趕快寫完,趕快交卷,好出去丟紙飛機。可是這男孩為了一個不確定的字,再三斟酌,務求滿分。


幾個愛心媽媽觀察多年,對於這孩子性格成熟很是欣賞,私下請問媽媽平日是如何調教這孩子的性情?


媽媽很謙遜的說:「這是孩子的本性。如果真有後天的調教,應該是他上了六年的跆拳道,從中養成全力以赴、沈著穩定、自我要求的收穫吧!」


*


我在觀察這一年裡,兩兄弟一起上跆拳道後,兄友弟恭的情誼表現無遺。


放學後哥哥提醒弟弟吃過點心,先寫功課、然後換跆拳道制服、幫弟弟綁腰帶、牽弟弟的手進教室。


考試前,哥哥幫弟弟複習口試題目,及互相演練招式。難得志趣相同,每週上一樣的才藝課,兄弟之間總有聊不完的話。


延伸到生活裡,每週五小融考拼字前,小敬會在車子上幫弟弟複習單字,哥哥教弟弟鋼琴、教弟弟功課、也幫弟弟做project


最近兄弟迷上做科學實驗,把圖書館借來的實驗書,一一在家操作一番,這比去上科學課更好玩,只因為兄弟有伴。


我才終於懂了,當年驗孕出第二胎又是兒子時,護士預言似的說:「養兩兄弟比較省錢,感情也比較好。」但願從今爾後皆如此。


*



考試前,要聽李總教練說教,看這些孩子抬頭挺胸、立正站好,難得嚴肅正經。


掛在牆上的照片是祖師爺,小融說:「Master Lee的 Master 已經死掉了,可是我們進門和出教室還是要向他的照片敬禮鞠躬來表示尊敬。」




兩兄弟從無帶、白帶、黃帶、橘帶、綠帶、藍帶,終於要考紫帶了!兄弟倆很期待考試,希望以此步步高昇,順利過關。


兩兄弟的一致目標是黑帶以上,而且意志堅決,視每週課為最快樂的大事。





李總教練說要給家長一個「big smile」,小融給了我一張嘟嘴照,趁機扮鬼臉。


然後還要飛奔給家長一個大大的擁抱說:「I Love You!」


這實在是很....催淚!


*



這是口試題目,十項精神教育要滾瓜爛熟,三點學生信條要倒背如流、十二條精神訓練的英文和韓文意思要朗朗上口。



放眼望去,各國學生都有,除了華人、美國人和韓國人,最近印度人也很多。


這位看起來很像印度錫克教的小朋友。


看來大家都怕霸凌,先學防身術以求自保。




每次考踢木板時,總教練要求家長為孩子拿板子,媽媽們尤其怕,很多爸爸還是提早下班來為孩子加油的。




考過關的小朋友由教練親自繫上新的腰帶,代表更上一層樓!


李總教練親自為孩子戴上獎牌或是頒發獎杯,一一和小朋友握手祝賀。


小敬練跆拳道一年,褲腳卻越縮越短。


我讓兄弟上課的最大目的是,希望孩子運動後能多吃一點飯,多長高一點。




以下兩短影片:



小融考互踢,很爆笑!可憐的教授還要陪小融表演Q版的慢動作。


 



 


小女生考口試,考題之一是:「有沒有幫父母做家事?」小鬼說得讓大人很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