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到蘋果   4-11-2011


有朋友從台灣來美國出差,正想買兩顆蘋果當伴手禮回台灣,可惜蘋果店的蘋果天天缺貨。


我因為要幫英國友人買美國蘋果,遂成志同道合的同志,每天交換情報。


說來詭異,明明是美國特產,偏偏買不到。到了蘋果店,看得到、摸得到、玩得到,就是買不到,這年頭還有有錢買不到的東西?



我去BestBuy問貨,店員不但說沒貨,還說:「就算付訂金也買不到。」即便我願意先付訂金排在等候名單上,但是店家雙手一攤說:「還是沒貨。」


我去蘋果店,明明說是十點開門,九點時已經是二十幾個身穿藍色制服的工作人員,一對一服務二十幾個客人了。門口派一位帥哥店員掌門,我開口便問:「有沒有iPad 2?」


店家搖搖頭說今天都賣光了。啥?才九點開門就賣光了!


即便有貨,3G的AT&T系統不適用英國和台灣,Verizon 系統只能在美國使用。



某個週六一大早,我和老公把小孩送去上畫畫課,我們連跑南北兩家蘋果專賣店,沒有蘋果就是沒有!還有Mr.Sold Out ,一再向排隊的顧客說:「賣光了!」有家蘋果店跩得很,連專人回答都沒有,只掛個牌子自己看。


問起何時有貨?店家說不知道,明天早上八點再打電話來問。




我終於知道什麼叫「秒殺」!


七點五十九分打電話,語音留言說尚未到營業時間。八點整打電話時,我已經是在線上第七位等候名單上,等候數字逐漸遞減中,經過漫長的等待,輪到我時得到的答案永遠是:「Sold Out!」


我問了網拍達人曼蒂,曼蒂說:「有一天半夜三點,我在網上發現唯一一家TARGET 有三枚蘋果,我打算天亮去買。沒想到八點就沒貨了,八成被自家店員買去了。」


曼蒂還安慰我說:「我們以前買 iPad 1,沒玩多久,現在都出現i Pad2了;如果你買不到 iPad2 也別難過,很快就有iPad3了。」




唯一好方法就是上網買,才可以買到自己喜歡的機型,可是要等3-4星期,後來又改成要2-3星期。


對我來說都緩不濟急,來不及給英國友人一個驚喜,可以很豪氣的說:「瞧!美國特產耶!」


我每天向英國友人回報最新戰局,英國友人已經別無所求,說:「黑貓白貓,只要買得到都是好貓;如果買不到也是天意。」難得美國有特產比其他國便宜。


我還是每天吃過早餐,定時的打電話向蘋果店請安問候。



終於耐不住,到融爸生日前的午夜十一點五十五分,把他押在電腦前網上訂貨,融爸真是善解人意,說:「老婆,你選你喜歡的就好了!」


網上訂貨有個好處,免運費,還可以客製鐫刻兩行字,成為個人化商品。我就這樣刻了兩行愛意無限的句子給融爸當生日禮物!


至少要2-3星期才收得到生日禮物,融爸雖然沒有喜出望外的表情,只是淡淡的感動說:「老婆,下次別再刷我的卡送我生日禮物了。」


我親他一下說:「別客氣,你生日,我快樂!」


 


 


*專賣蘋果的店:www.appl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