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咬一口   4-14-2011


沒吃過蘋果,不知道蘋果的好吃。當然,吃不到的蘋果,才會覺得夢寐以求。


*


有一天,我在等小孩上跆拳道時,看到一個爸爸正在玩iPad2,我妒火中燒,問:「你在哪裡買的?」


這種心情像是:「看得懂名牌包的人會互相比較,識貨的人才會知高下。」我因為買不到的酸蘋果心態,特別注意身邊玩iPad2的人。


每日如常,清晨八點吃過早餐,我打電話給蘋果店問候請安。在線上等候三人後,終於接通了!難得有貨!而且還是att!我說:「我馬上到!」


開車二十分鐘到蘋果店時,店家前已經排了四、五個男人。店員說沒att了,


我傻眼說:「二十分鐘前,你們才說有貨啊!」才845am而已。


店員說:「是啊!可是剛賣完,有人凌晨四點就來camping(露營排隊)了。」


天哪,這是什麼世界?凌晨四點,我還不知道夢到哪一國?


店員手中剩下三台,其中之一正是我買給融爸的生日禮物。就差一天,我在網上訂貨後才遇見夢幻商品,為何人生總是相見恨晚?


一位爸爸正好衝出門,像是凱旋高歌的戰士高舉戰利品,小女兒大呼:「我終於有自己的iPad2?」大女兒手中已經有一台iPad2了,媽媽也有一旁imac,這家蘋果迷如此癡情,難怪我會買不到?我看到這位爸爸雙膝跪下,狀似求婚似的獻上熱騰騰的ipad2 給小女兒,心中真是一百個嫉妒。



*


還好老天有眼,有好心貴人看見我部落格,打電話來指點迷津說:「第一、BESTBUY會比蘋果店有機會買到iPad2,第二,其他城市會比爾灣市有機會買到iPad2。」


然後,好心貴人一家一家幫我打電話問,一問到有貨,立刻快報。當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我正趕著要送孩子出門上鋼琴課。


好心貴人說:「我去幫你拿貨吧!」咻!咻!開車來回一小時,真的被她搶到一枚白蘋果!


怎會麼這樣?我專程跑了六趟,總是鍛羽而歸,好心貴人一次達陣成功。


*


我要說的是隱藏在蘋果背後的珍貴情誼:


我和英國友人素眛平生,僅在網路相逢。(是的!我知道網路騙子很多。)我們通信三、四個月,知道彼此的磁場和誠信程度,願意賭一賭人性的善良與誠信。


英國友人願意先寄錢給我,我說見面再說吧!沒有誰懷疑誰的居心叵測。


英國友人為了讓我們旅途愉快,事先將電話卡、火車套票、地圖和簡易食物等,放在旅館櫃檯,讓我們可以一進旅館便無憂無慮地玩。


英國先生對於我們兩個女人網來網去,卻如此無所不能,嘆為驚奇!這是怎麼樣的「士為知己者忙」?


好心貴人和英國友人彼此之間不認識,好心貴人願意先墊錢並親自跑一趟,讓整個事件更功德圓滿。


如果我們這年紀,還相信人與人之間有一個默契,是可以創造美夢成真的童話,這算是天真嗎?


有一種浪漫情懷叫「belie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