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融六歲生日  4-15-2011


我一直很堅持,保護孩子的童年;


我一直很放縱,給孩子滿滿的快樂。


我一直很克制,不要用物質來寵壞孩子;尤其是生日。


我和孩子都信守承諾,因此有更多期待,


因為期待之外,還有許多異想不到的驚奇,


這些驚奇都是媽媽的小小心意。



第一個生日快樂是:


依照慣例,我們以台灣長輩之名,給孩子生日禮金,五歲給五十元,十歲給一百元禮金,所有孩子的生日派對所需全由自己策劃支出。為此孩子學會量入為出,不敢趁生日時獅子大開口。


小融的六十元禮金,買完蛋糕後只剩下三十元,還要送爸爸生日禮物,當然要把數學算好。


前一夜,小融小心翼翼的把紅包放枕頭下,等了一年的夢想即將來到。小融要求我用中文和注音寫下祝福的話,我照辦。


第二個生日快樂是:


我送的卡片上寫著:「We Love You Forever!」小融看懂這一句,安心得不得了!


第三個生日快樂是:


生日前一天,去郭醫生處做健康檢查,郭媽媽好心送給小融一磅的See's Candy 的禮劵。


這讓小融很期待可以用一張紙換很多巧克力的夢想。


(到了星期五,我真的說話算話,帶小融去選自己喜歡的巧克力糖)。



第四個生日快樂:


平日小融是個沒意見的好人,一旦他有看法,我都很尊重他的決定。


上完跆拳道課,我們去買蛋糕,讓小融選自己喜歡的蛋糕。


我們遇到跆拳道的金教練,金教練把小融像是玩具似的抱著耍著玩,這是他給小融生日快樂的方式。


第五個生日快樂:


小融迫不及待爬上圍牆小門,等候唯一的客人安妮阿姨和緹小妹來吃晚餐。


安妮阿姨自備一鍋魚翅瓜湯和日式炒麵,還有一瓶紅酒送融爸生日快樂!


六年前,小融剛從醫院抱回來時,八個月大的緹小妹是用爬行的方式來看剛出生的小融。



第六個生日快樂:


小敬送了六顆星星氣球給小融,還把參加馬拉松比賽的獎章送給小融別在胸前。


壽星穿的是哥哥以前的舊衣服,但是他不介意。



小融記得很清楚:


2011年1月31日晚上九點是他第一次掉牙,一次掉兩顆牙,


第二天早上小融才說掉牙的事,他一點也不期待牙仙子的錢幣。



第七個生日快樂:


小融選了85度C 的提拉米蘇蛋糕,上面插了六根火花蠟燭、六根藍綠蠟燭、兩根六歲蠟燭、小孩子很喜歡插滿蠟燭的蛋糕。


望著黑暗中閃亮亮的蠟燭,火花蠟燭不斷冒出星狀小火,小融捨不得把這些蠟燭吹掉。



第八個生日快樂:


小融註定這一生都要和爸爸一起過生日。


當年小融是計畫中給爸爸的一份生日禮物:和融爸同月、同日、同生肖、同血型。


 


第九個生日快樂:


唯二兩件生日禮物來自安妮阿姨的益智遊戲組,和誠誠叔叔從台灣寄來的兩組棒球手套。



第十個生日快樂:


對小融來說,生日當天最快樂的是:享用特權!


所謂特權是當日壽星可以先選蛋糕上的巧克力片、可以吃第一塊蛋糕、可以先喝汽水加跳跳糖、


可以比別人多一點點跳跳糖,可以比別人多喝一杯蘋果西打,


可以先選兩顆星星氣球,可以先玩生日禮物.....,


諸如此類的「小小特權」,讓他整個晚上不斷地開心跳躍,


只有開心地跳躍大笑才能表達他當時最頂級的快樂,一個十全十美的生日快快樂樂。



睡覺前,小融卻嚎啕大哭,傷心地說:「為什麼今天我這麼快樂,卻要睡覺?一旦睡覺起來,我的生日就不見了!」


我才了解六歲小小孩子的小小心思、容易滿足的小小期待和大大快樂。


 


相關文章:


1.小融的誕生


2.融五歲


3.老子與小子的生日派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