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好旅館  4-26-2011


起源於我看了Mochi 的文章,興起了遙遠的倫敦夢。


我因為找旅館,找到倫敦皇家民宿的主人黛比,因為時間的不巧合,只好另擇他就。


黛比生意做不成,仍很有義氣的給我許多在地建議 ,讓我心想事成。這家旅館就是在我提議多家旅館後,由黛比欽點好地點的所在。


(詳見舊文:英倫夢幻遊)



有司機先生的幫忙,我們很順利的從機場到達旅館,戴著黑色圓帽子的服務生穿著整齊的長禮服,主動幫忙提行李,服務態度一流。


Check in 時,我故意問櫃檯:「有沒有可以看見倫敦眼的房間?」


櫃檯小姐很認真查看訂房,發現今天客滿,回答說:「你可以明天中午問問看退房情形,如果有倫敦眼的景,你可以換房。」如果是頂層的總統套房另當別論,當然要另外加價。


豈知我們一進621房,孩子便愛上這個家,他們喜歡看窗外的滑鐵盧車站勝過倫敦塔,街道的流動車子都和洛杉磯不一樣,不管是計程車、警車、消防車、觀光巴士和遠遠的火車進出站,都滿足著男孩子愛車的極致渴望,尤其是靜夜裡高掛的明月,照映沈睡的倫敦市,他鄉看明月,不知鄉愁在何處?



久聞倫敦旅館窄小老舊,很多老旅館容不下四個人房,讓大家無轉身之地,充其量只能回房睡個覺而已。


有些旅館不歡迎小孩入住,對我們這樣的親子遊處處不便。


這一家Park Plaza County Hall 真是完美得不得了!他在一年前全館整修翻新,成為四星級的旅館,因為和expedia 網站和Virgin Atlantic 航空公司聯合促銷,六天五夜的機票加旅館,比單買機票還便宜,一人以$1180 USD計。



簡單、舒適、溫馨、簡潔、具有時尚感的設計,應有盡有、處處貼心。



從入門處望前看,經過一個主臥室、廚房櫃、全套浴室、


盡頭是一間沙發床的客廳,迎面是一大片明亮的落地窗。



這房間空間之大,讓四個人都自在作息,相安無事。


這樣的設計最佳好處是時差時,四個人都不會互相影響作息。


想睡想玩的人,可以錯開空間;常是我們昏睡時,兩兄弟可以做伴玩。


主臥室雖然靠近走道,但是大門實在是太厚重了,根本聽不到外面的一點聲音。



兩兄弟愛死這房間了,口中念著「我們倫敦的家」,


出門玩時每每想回家,回到家時常常玩到不想睡,又日日睡到不想起床。



每天走十幾個小時後,我最渴望回旅館泡澡。



這個超大蓮蓬頭沖澡時無限舒服,彷彿可以沖掉一天的疲憊。


連溫度都設計好在最舒適的狀況下,不會突然被冷水或是滾燙水驚住。


好貼心的浴室小用品,都是海鹽系列的清潔品,連擦鞋棉都有,早知道我就不用自己準備很多「以防萬一」的小東西。



用毛玻璃當門,讓浴室變得輕盈透亮,有隱私卻不隔閡。



每天玩到累,回到旅館,清潔人員打掃得乾乾淨淨,住起來就是舒服享受!



在英國不用像在美國一樣處處要小費,還要放床頭小費。


這一點我很不習慣,問過黛比,她說:「已經內含20%的購物稅了,不用再給小費了。」


「更何況英國人是真正發自內心的貼心服務,不求回報;若你給小費,他們反而是意外驚喜!」黛比解釋著。


果然我們離開時給司機先生一些小費,他臉上流露出喜不自勝的意外表情,感激我們肯定他的服務。



兩台液晶電視,有無線上網、微波爐、桑那房、蒸汽室和健身房等設備。


但是我最喜歡的是快速煮水壺。我問櫃檯有賣煮水壺嗎?我恨不得買一個回美國。


我不經心的一問,櫃檯人員很認真的交辦。第二天一早,我在門下發現一封信,用電腦打字說明:「很不巧的我們沒有賣這款煮水壺,但是我幫你查到相關網站和價錢,你可以上網購買,在此並附上網站及圖片。」


這樣的服務態度讓我對英國人印象深刻。



更該稱讚的是這家旅館的交通便利,附近有觀光巴士站,門前有公車站、還有水上巴士站、


後面是滑鐵盧車站,有四通八達的火車和地鐵,車站還有各家連鎖店和小攤,超市裡賣三明治和各式微波食品,方便極了。


旅館的對面是縣政廳,將富豪大飯店、電影博物館、海洋生物館等連結在一起。


放眼望去是泰姆士河、倫敦眼、大鵬鐘、國會大廳、西敏寺、白金漢宮、聖詹姆士公園等,


腳程再好一點,如融爸每晚獨自去夜遊,可以走到特拉法加廣場、皮卡迪里愛神廣場、蘇活區等。

















 


 



我當初訂旅館是希望讓孩子對此次旅行留下深刻的印象,從倫敦眼下走過幾十次,每日晨昏星夜與泰姆士河共流淌,靜聽大鵬鐘響,看建築精緻的著名地標--這下子孩子永遠記得我們在倫敦曾經有個家。


 



旅館網站:http://parkplaza-county-hall.hotel-rez.com/index.htm?lbl=ggl-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