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眼  4-28-2011


我們中午一下飛機,直達旅館,稍作休息,便直奔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輪。


為了這樣的安排,兩兄弟在飛機上一直很期待,那種美夢成真的感覺。



2000年時,我和融爸旅行到倫敦,那時倫敦眼剛興建而成,面對這樣的龐然大物,突兀新穎的新地標,很多人是採觀望態度,一如我們嚇得不敢搭乘。


這一次我們選擇住在倫敦眼旁的旅館,存心要給孩子一個超級印象深刻的世界級記憶。



下午四點,我和黛比還各自拿著手機呼喚著:「你在哪裡?我現在在倫敦眼下。」


黛比說:「我也在倫敦眼下啊!」


問題是我們在網站裡熟知了半年,熟知彼此的所有家庭瑣事和心事,就是沒見過對方,我們都不在部落格裡放自己的照片,也忘了在胸前帶一朵玫瑰花約見面。


見面的證據是來自小敬和小融的長相。憑他們的長相,可以在熙來攘往的人群中被認出,可見----這種長相不宜做壞事的。



前一天基斯已經幫我們買好公司的員工套票,我們一群八個人還夾帶一個75歲的老爺爺,託老爺爺的福,排隊時我們可以快速通關。


在圖片上看到的倫敦眼,小得看不到乘坐艙。排隊時仰望倫敦眼,八十根支柱撐出巨大的眼,背後用兩根六十公尺長的纜線側鉤住倫敦眼以保持平衡。當乘坐艙到達最底層時,正是遊客依次上下車的時刻。


我們經過安全檢查後,終於如願搭上倫敦眼。



為了慶祝千禧年而建的倫敦眼,高約135公尺,有三十二個有如透明膠囊一般的乘坐艙,每個乘坐艙可以容納二十五個人。


其中一個是空鋼架,讓人清楚看到乘座艙的鋼骨設計,另一個紅色頭等座艙,可以一邊喝香檳,一邊俯瞰倫敦市。


隨著高度越來越高,離地面越來越遠,身下的景物變得越來越小,尤其是公園旁的街頭藝人身影越縮越小,草坪上曬太陽的人赤身裸背,被黛比戲稱是「曬白帶魚」,那走動的人影越來越小,小成一個個彩色的光點在浮動。



這種居高臨下的愉快感,出乎意外的平穩舒適,完全感覺不到高度的躍升!


在三十分鐘的旅程中,倫敦市的重要景點飽覽無遺,像是高聳的大笨鐘、西敏寺及美麗的泰晤士河等等,一一踩踏在腳下。


尤其是我們帶了基斯這位活導覽,除了著名的地標之外,他還能點指出倫敦市區的大大小小建築物盡收眼底。適逢好天氣好視野,基斯指著遠遠地溫莎古堡,那美麗的愛情故事像夢一樣在天邊。







當摩天輪到達最高處,唯我獨尊,我在側拍其他乘坐艙,感覺好奇妙!像是氣球的躍升,各自欣賞風景。


我忙著拍照,覺得這樣的機會好難得,這樣的時光好寶貴,高度一升一落間,不知不覺已經繞了一大圈。


 


我們因為住在倫敦眼下,每天進出都要望上幾眼,像是熟人打招呼似的,因此有機會拍下清晨的、黃昏的、夜空下的倫敦眼。


晨昏定省,倫敦眼無論濃妝或淡抹,總是相稱得宜!






基斯家的老爺爺在倫敦住了75年,託我們的福,第一次搭上倫敦眼,果然是百聞不如一遊!

 


相關網站:London Eye(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