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公園  4-28-2011


黛比說,他的台灣朋友在海德公園一逛逛了五個多小時。黛比問:「你們這麼喜歡公園嗎?」


那台灣朋友無奈的說:「不是啦,我們是找不到出口才在公園裡兜圈圈。」


我聽了,不敢笑,如果不是基斯帶路,我們可以到天黑都走不出公園了。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海德公園 Hyde Park)位於英國倫敦中心的西敏寺地區,是倫敦最大的皇家庭園,該公園被九曲湖Serpentine Lake)分為兩部分。海德公園的緊鄰肯辛頓花園,面積為1.4平方公里,肯辛頓公園為1.1 平方公里,總計2.5平方公里。



當基斯提議私房行程是海德公園時,我心裡想的是:「全世界的公園不都是這樣嗎?大樹很多、花園很美、遊人閒逛的景象。」至少我以前去過的紐約中央公園、爾灣公園和英式大花園皆是如此。


客隨主便,我也很期待基斯私房行程會有啥驚奇?



 



正是春意盎然的好季節,灰黑陰霾的倫敦換成陽光耀眼,將每片樹葉都照耀得閃閃亮亮,很適合踏青的天氣。


一遇到好天氣,倫敦人喜歡到公園曬太陽,讀書、遊玩、閒走、野餐、午寐都好。尤其當我的時差來臨時,更是羨慕草地上的彩色人群,將廣闊的綠公園妝點成生氣活躍。



最具代表的四種樹種;倫敦蓧懸木(the london plane)、英國橡木、山毛櫸、歐洲七葉樹,樹形完整、亭亭如蓋,可以遮住半邊天。


住在海德公園的樹真是幸福,天寬地闊的自在伸展枝幹,幾百年屹立不搖,日日回饋倫敦市新鮮空氣,也年年慣看冬去春來。



我們全沒方向感地讓基斯帶著在大公園裡遊盪。


基斯先帶我們去看彼得潘的雕像,這是全世界第一座雕像,小小地、靜靜地站在公園一角,很少遊客會特別來看彼得潘---這個永遠不會長大的男孩。


我看了一下日期,建造日期是1912年5月1日,1997年移至此地,彼得潘已經活了99年,因為這雕像,他永遠不會長大,永保童真可愛。



 



細心的黛比阿姨特地準備的土司,讓小孩可以在肯辛頓宮前的人工湖餵鴨子。



碩大肥美的天鵝優雅的游來了,正好讓我拍到愛意無限的心形頸圈。



對小敬來說,最快樂的就是在寬闊無邊的大草地追趕鴿子。



在最大的皇家公園裡,我家孩子只記得餵鴨子和追鴿子的美好記憶,真是奢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