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娜兒童公園   4-30-2011


基斯的私人導覽中,我提議:「找一個可以讓三個男生盡情玩樂,四個大人可以盡情聊天的地方。」基斯馬上想到黛安娜兒童公園。


在我們逛肯辛頓宮時,基斯帶著孩子先來排隊;雖然是星期四,仍然在門口等了一小時。


因為入園採人數管制,多少人出園,才有多少人可以進園遊玩,免門票費,歡迎十二歲以下的孩子,大人一定要有小孩陪同才可以入園,沒錯!不帶小孩的成年人是會被擋在門口的。


這一次我真的是託孩子的福,有緣進入皇家級兒童遊樂場。



戴安娜曾在肯辛頓宮生活過一些時日,在她離世後,戴安娜紀念委員會提議,在公園的西北角,最接近皇宮的位置,開闢約八千平方公尺的面積,作為戴妃的紀念園。



設計者們受到東面的著名雕塑──少年英雄彼得.潘的啟發,有意將英國小説家詹姆斯.巴里在一九○四年創作的兒童劇《彼得.潘》作為主題樂園。該建議得到兒童心理專家及樂園相關建設者們的首肯後,在上世紀末動工興建。



遊樂場的工程耗資近兩百萬英鎊,場內建造的沙灘、海盜船、熱帶植物以及各式各樣的遊樂設施及其佈局,都是以彼得.潘中的「無有島」為參照物建成的,不過,新型遊樂場內也增加了關愛大自然、保護環境的主題。



 


與此同時,還設有「美人魚噴泉」、「音樂花園」以及「熱帶活動棚屋」等。樂園在二○○○年夏季戴妃三十九歲冥壽時對外開放。樂園中有部分遊樂項目,是專門為殘障兒童設置,讓他們分享園中的樂趣。



 



每逢節假日及夏季是進園的高峰期,鐵門在每小時需關閉數次,以控制人流量。


隨樂園知名度的提高,去年進園人數接近一百萬人次,預計今年將會有新的突破。





可惜現在還不是夏天,噴水池沒有開放,不然的話孩子一定玩得更瘋!


我家兩個孩子一入園,鞋子一脫,玩得不見人影,有的孩子連上衣也脫了,遊樂場充斥著歡笑聲、尖叫聲、還有小孩不願離開的哭鬧聲。


像是旅行中的一場放風,倆兄弟和其他孩子玩得很盡興,爬上爬下、翻滾跳躍,兩三個小時下來都筋疲力竭,全身虛脫似的口乾腿軟!


當天晚上洗澡時,倆兄弟滿頭滿身的細砂,足見玩況之激烈。



 



等我和另一個倫敦朋友聊起去黛安娜兒童公園時,朋友說:「那裡最好不要拍照,很多家長怕有戀童癖的人覬覦孩子,都非常保護小孩的安全,所以才不讓沒帶小孩的大人進入。」


不知者無罪,還好我別無居心,盡量遠拍,盡量拍背影,應該無罪吧?


 


 


*相關網站:春訪黛安娜兒童公園--王亞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