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航空  5-16-2011


如果把Virgin Airlines 翻譯成「維京航空」,會讓人誤會是瑞典航空公司的「Viking Airlines」。我還是尊重官網翻譯成「維珍航空」,聽起來就像是一個美麗性感的紅衣女孩,巧笑倩兮的向旅客招招手。




維珍航空以其性感魅力形象,獲選2011年最辣空姐第一名;為此融爸很期待此次搭機能有物超所值的服務,遇到一位傳說中的超性感維珍女郎。可能是我們沒升等到頭等艙,在經濟艙遇到一位體型是融爸兩倍大的壯妞空姐,讓融爸美夢破碎。



 


格友茱麗葉的文章寫搭乘維珍航空的初體驗「飛行」,很夜店風格的飛機,所以當expedia.com有機票加旅館的套裝時,我心動得想嘗鮮。


我向小敬預告我們即將搭乘空中巴士,小敬非常期待。上機前小敬特別觀察飛機頭,仔細向我形容空中巴士A380的飛機頭應該長得什麼樣子。當他見到空中巴士A340時,有點失望。


為了跟得上孩子的程度,我只好去google進修一下:A380設計成擁有雙層全通式的廣體客艙,整個客艙空間比目前最大的波音747-400廣體客機還要大上49%﹔例如,波音747-400可以搭載400個人,而未來A380預計可以搭乘555人。 可惜我們搭的是A340-600,好歹這也是世界最的飛機,比波音747-400長超過4公尺,A380-800波音777-300長超過2公尺。


這些數據對我來說沒啥意義,可是對小男生來說:「如果媽媽懂一點,才不是很笨的人。」唉,當媽媽要跟得上孩子的腳步。


以前搭英國航空去倫敦,飛機飛過北極上空,雙腳空踩冰茫茫的浩瀚大地,很是震撼那樣的純淨遼闊之美。出發前我向小融預告,我們會飛過北極上空時,小融一直緊盯飛行螢幕。


可惜維珍航空的航線是從美國到加拿大、經過格陵蘭島南端和北大西洋到達倫敦。


一路上小融看著衛星地圖,想像我們現在到黃石公園上空了、到加拿大了,和紐約揮揮手、和北極揮揮手--這真是最好的地理課。




對小融來說,能飛到比冰山還高的天空,能看到加拿大被「糖粉」灑得一地的小鎮,很像方塊糕,或是看到冰河切割的冰原,都是讚嘆連連!



 



我們從準備登基前,一直瞪大眼睛,比賽誰能先觀察出維珍新鮮事。






創新的設計無所不在,連廁所都不放過,只是打了藍紫光,便很星際夢幻了。


兩段式可摺疊的小桌子,可以節省空間;後座以銀色塑膠殼包裹,簡潔又時尚。空中娛樂系統容易上手,互動式衛星地圖、多樣化娛樂系統。控制鍵用四種燈光色來選擇,即使在黑暗中仍然容易操作。


我在飛機上看完哈利波特、格例佛遊小人國、國王的演講等,充滿著英國的、皇室的、城堡的氛圍。



景氣不佳,很多航空公司省錢省到摳,連基本服務都能免則免。


維珍逆向操作來收攏人心,還送上貼心小禮,有眼罩、襪子、筆和盥洗用品,讓客人覺得窩心和溫暖。



可愛的兒童餐有恐龍圖樣的義大利麵、和英國Haribo牌QQ小熊糖。


去程的早餐只給一個微波熱漢堡和飲料,很英國風的簡單早餐。


回程的機上,點心不斷、一下子是菠菜餃、一下子是冰淇淋、一下子是三明治。當我雙眼盯著螢幕看電影,還有人送點心給我吃,真是太幸福了!


 


連餐具都用玫瑰紅或是亮藍色讓人耳目一新,讓用餐變有趣了。


這些小細節在在呈現出維珍老闆的風格,一種冒險、創新、突破、瘋狂的作法,一種「語不驚人死不休」的作風,難怪有「瘋狂的有錢人」 稱號。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去程的座位在第43排,正好是經濟艙中間廁所的正門口,當天座位都坐滿了也無法調位,我們只能無奈地忍受所有旅客開門、關門、沖馬桶、洗手的聲音。回程時學乖了,寧可到後艙去,圖個清幽。


*



網路上大家對維珍航空的搭乘經驗滿意度很高,佳評如潮;還有人推薦加價升等到頭等艙,享用高人一等的貴賓室。


最近維珍航空有特價,從洛杉磯到舊金山單程只要$69元,這不失為嘗鮮體驗價。



相關網站:空中巴士A340


相關新聞:維珍老闆願賭服輸化身空姐


相關文章:維京航空貴賓室--虹在天涯


維珍航空官網:VIRGIN ATLANTIC


暑假國內機票促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