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兒童包  5-16-2011


我在搭乘維珍航空前,曾上網閱讀官網相關注意事項,發現這是一家對小孩很友善的航空公司。我們除了提早為孩子訂兒童餐外,還發現機上有許多適合孩子的機上娛樂,保證孩子一上飛機後,大小各取所需,弟弟有任何事請找哥哥解決,大家都會旅途愉快的。


我現在帶孩子搭飛機,心境上已經升等到貴賓了,不像以前的下女命,需要瞻前顧後的服伺大爺和小爺,還要為孩子的時差負責到底。


*



維珍的官網說:「當你離開倫敦時,會得到一個令人嫉妒的維珍兒童包。」


這可真是吊足我們的胃口,我們一直按捺到回程劃位時,問櫃檯小姐兒童包呢?櫃檯小姐說:「等你上飛機才會拿到。」


等我們上機時,又問空姐:「我們的兒童包呢?」


空姐說:「你應該在上劃位時就拿到了。」


這也可以成為羅生門。我向空姐說明事由後,座艙長拿出隨身小筆記本讓我寫下聯絡電話和地址等資料,並表明道歉。


依據以前的搭機經驗,我知道只要一下機,顧客意見就煙消雲散,天涯兩茫茫,所以心中也沒抱著多大的期待。


等回到加州後三天,收到維珍航空的信,表明很抱歉因為作業疏忽,讓孩子失望等安慰信。因為不知後續如何,我也不知真假,如果沒拿到就算了,只是一個兒童包,誰會在意?


 



 



過幾天,真的收到FedEx的大包裹,拆開一看真的是兩個維珍紅的背包,看起來是正方形,卻是背包,裡面還暗藏很多小禮物,像是:維珍兒童棒球帽、遊戲書、彩色筆、糖果等,還有一只環狀手錶和一本小說,是旅遊專欄作家寫的冒險章節小說,絕不是呼弄小孩的道具。


真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好禮物和好誠意,如此注重顧客感受的航空公司,這樣的心意和作法,絕不只是一句廣告詞,絕不因為我們只是搭乘經濟艙或是小孩。為此我們當天便回復我們的感激之情並加入維珍會員。


維珍的誠意贏得我們的信任。


*



回程中還發生兩則小故事:


小敬的座位上小電視發生故障,我要求小敬自己向空姐反應螢幕雜訊的問題,否則回程的路上什麼電影和遊戲都玩不到,這對小敬來說是很大的打擊。


殊不知我家男人都是寧可自己吃虧,也不吵不鬧的敦厚人,這種個性在某些場合其實是很吃虧的。


我抓住這機會要求小敬自己去溝通,一開始空姐以為小孩在搗蛋,前後三位空姐來幫忙,進去機房重新設定仍然無法使用,發現是儀器的問題後,座艙長又來道歉,並給小敬換座位。


*


下機前,小敬急著上廁所,可是空服員把廁所門都鎖起來了。我要求小敬等飛機降落後,自己去向空服員開口。要這小子去開口很難,可是經過前一次開口要求修小電視之後,小敬覺得開口其實沒這麼難,願意自己去試試看,總不能什麼事都是老媽代勞吧?更何況事關自己要上廁所的問題,尿濕褲子倒楣的是自己,他只好硬著頭皮自己辦事。


*


在機上發生的這三件小事,兩個孩子都看在眼裡,也實際參與了,我們都學到經驗:「一開口問,什麼事都不難;不開口,連機會都沒有了。」


 


 



維珍官網:帶著孩子去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