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金礦  5-20-2011


小敬昨天難得穿牛仔褲上學,早餐時果然引起融爸的注意。


融爸問我:「他怎麼穿牛仔褲上學?」


我淡淡說:「因為今天要在操場挖金礦。」


融爸再問:「操場怎麼會有金礦?」他最近忙得在生活狀況外,只能聽我的簡報。


我答:「他們深信有金礦,而且還有挖金礦小組去會勘,研究出如何在操場找金礦的方法。」


這下子引起融爸的好奇,問:「怎麼找金礦?」


我肯定的說:「憑想像力。」


*

Great-horn-spoon-unabridged

*
下課後,我迫不及待問小敬:「今天挖了多少金礦。」

小敬笑說:「很多。」


我家的省話一哥,經過我鍥而不捨的一問、再問、三問,才勾勒出整個事件原形。


原來是這個月他們讀了一本書「By the Great Horn Spoon」,內容說加州淘金時期的冒險故事。故事讀完,老師為了引起孩子的興趣,撿了很多指甲般大小的石頭,用金色顏料將石頭染成一顆顆小黃金,遍灑在操場上讓學生去尋找。


這淘金熱引起孩子的興趣,前一天我還把金飾拿出來讓孩子把玩一番,摸摸看真正的金子是什麼感覺,小敬還上網找了有關金子的冶煉技術和相關知識。


雖然小敬沒有因為撿到金礦致富,卻不失為一次好玩的閱讀經驗。





相關書籍:By the Great Horn Sp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