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倉庫書大拍賣   5-23-2011


去年我去Scholastic 的倉庫幫小孩買書,發現已經不受用了。


有一種書是媽媽覺得看了會讓頭腦壯壯,可是買回來後孩子根本不愛看;


有一種書是孩子覺得很好玩,可是媽媽覺得沒必要花錢買。


為了避免悲劇發生,花錢買書又浪費空間,所以這一次我把小孩帶去選書。


小敬的書只有他選了才心甘情願看,唉,這年紀也不是我們叫他看什麼書他就乖乖聽話的人。


尤其是兩兄弟最近都不看fiction 的書,他們覺得:「那都是假的。」


不虛構怎會有文學的想像力?我說:「哈利波特的故事也是假的啊!」


兩兄弟異口同聲說:「那是真的!真的在英國發生的。」怪怪!


偏偏小敬最近看了三、三十本的Goosebumps HorrorLand的恐怖鬼怪故事,深深著迷,一度中毒難救。我說:「那也是虛構的故事。」孩子卻覺得假得很真


可見fiction non-fiction(虛構類與非虛構類) 的分類根本就是以他們的偏好而定。



這週六上完畫畫課,我們有五個家庭都直衝Scholastic 的倉庫買書,美其名這樣的清倉書是給學校老師的優惠,這也包含在學校的工作人員和義工,反正我們曾在學校當過多多少少次義工,姑且算是。


第一批清倉是5/21開始,以25-80off 為主;第二波清倉是6/11開始,以50-80off 清倉,買方最好先在網路上印出fast pass 的折價劵,結帳時可以再享有買$50折價$10,或是買$100再折價$25的優惠。


在入口處有裝滿一箱書$24.99的優惠。但是看運氣而定,有時候遇到好書,正好可以當禮物送給全班同學當聖誕禮物或是生日禮物回禮,絕對物超所值,保證賺到了!可是這一次,我們選了好久,都裝不滿一箱書遂放棄。


大如Costco的倉庫裡,要一一尋找自己喜歡的書真是不容易,像是挖寶似的憑運氣。有人專挑精裝本哈利波特、The 39 Clues 或是套裝書,五折後再用折價劵,一定比在書局或是學校買還便宜。



小融已經過了讀繪本的階段,他說:「我在這裡看完就好,你不必花錢買了。」最後小融還是選了幾本他喜歡的書。


最值得的是小融已經從圖畫字典升等到兒童字典,可以自己查字典找單字意思。原價$20的字典,五折後$10,再七五折後剩$7.5


雖然現在人寧可用電子字典,也不用這種厚厚字典,但是不失為一種孩子的「翻翻玩具書」。



 



此外,小融還挑了一本好書Atlas of the World,可以拉拉書頁的字條,變出半顆地球,再拉平時是地球的經緯度平面,這讓小融覺得好玩,原來世界地圖是這樣畫出來的!


還有關於時差的問題,正好用倫敦、洛杉磯和北京來解釋地球上黑夜和白天,照片上還有格林威治的子午線,更讓孩子覺得親切,可讀性增高。



小敬是貪心的小孩,看到的書都想搬回家,天哪!又不是在圖書館。小敬一邊選書,一邊往推車放;我一邊檢閱內容,一邊淘汰不適合的書,同類質的書只選一本,選了幾個小時,剩下的書幾乎都是DK出版的自然科技書,從選書中可以看出小敬是cyber guy,標準3C宅男。


不過小敬選的書都很棒,平常他問我這些問題,我都不會,超乎我的智商和專長,買了這類書正好可以讓他好好研究一下。


比如:巧克力是如何製作的?GPS是如何發明的?什麼是核能發電場?如何建造大峽谷的玻璃橋?如何建造雲霄飛車?世界上最酷的未來車是什麼?SONY如何發明出PS2?DSi是如何設計出來的?.....



孩子問:「蓋大峽谷玻璃橋時,有沒有人摔下去?」



這本書介紹全美國最刺激的十大雲霄飛車及如何建造。



看了日本海嘯和地震的消息,他們開始關心核能電廠的安全。又知道南加州有核能電廠,「如果萬一有一天.....」要如何逃命。



哀怨哪!當初為什麼不生女兒,每天玩玩芭比娃娃,只要說說肯尼和芭比之間愛來愛去的事就好了,生兒子怎麼要動這麼多腦筋,累啊!


經過三個小時的選書過程,我們的頭昏眼花了。結帳時剛好是$100.32,再抵$25元折價劵,一家四口眉開眼笑回家各自看書。




相關文章:倉庫書特賣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