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創意的專題報告  6-1-2011


我這媽沒在美國讀過小學,能幫孩子學習的事有限。


比如做專題報告,光憑「想當然爾」,難免偏失,趁教學參觀日時,趕緊學習他人優長,見識一下每個學生做專題報告的創意。


對小融來說,走一圈教學參觀日,對於日後學習方向更有概念。



 



 



 



 



一年級有個「紙片人史丹利的冒險之旅」的專題報告,當時我們還特地開車帶史丹利去舊金山拍照留念,還請我的學生欣霓帶史丹利去大熊湖看雪,幫小敬寫作業。


這一次我看到更多人的創意,還有家長(當然是家長操刀,一年級哪這麼厲害?)特地為史丹利出一本相本集。


神通廣大的史丹利去了奧克拉荷馬州、還有英國、還參加婚禮、搭太空梭等,上山下海無所不能。


我學到了:下次帶孩子出遊,除了拍照,還要儲存一些紀念品,以備不時之需做專題報告之用。



還有設計各國娃娃的服裝特色。我們當時不懂這專題的絕妙精深之處,讓小敬隨便做做就混過去了,現在看到他人的作品,開了眼界,才知道:「原來是要這樣搶版面喔!」終於懂了!明年小融做作業時,就不會糗大了!





四年級做的偉人傳記,同學中有許多創意如下:






修道院的專題報告也可以這樣做:






希望我現在學會,不會太晚,小融明年有救了!


特貼此文受惠後進做參考,也提供給台灣的家長和老師小小的觀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