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門  6-16-2011


融爸博士班畢業前,我從台灣把公公帶來美國參加畢業典禮,幫公公買了機票,買了保險,讓他見證兒子終於畢業了!


融爸讀了二十幾年書,終於可以結束最後一次畢業典禮,為此我們還買了錄影機,以便公公帶回台灣給其他家人看。當時的錄影機很大台,只有兩個小時的續電力,前一天我把電池都充滿了,用石斛蘭串好的花圈也準備好了,萬事俱備。


畢業典禮在籃球場舉行,所有來賓坐在二樓觀禮台,向下望去是排列整齊的座椅,坐滿今年的畢業生。我手中拿著單眼相機,我公公負責錄影。


可能是太開心了,我公公在典禮還沒開始前便玩錄影機,從天花板、籃球場、椅子、空座位、陌生人等無所不錄,我提醒說:「爸爸,大學部畢業生先上台、然後是碩士班、最後才是博士班。」可是我公公不聽勸,繼續錄一個又一個的陌生人。


果然,我擔心的悲劇發生了!我先生一上台的,錄影機的電池一秒不差的正好沒電了!晴天霹靂,畫面無法重來,沒有人可以讓這一分鐘停格。


事後,我公公還怪我:「你怎麼不準備備用電池?」這一生最後一次的畢業典禮的一分鐘裡,即使臨時要換備用電池也來不及了,誰叫你拍了一群路人甲乙丙丁....,最後竟然沒拍到自己兒子上台的光榮時刻。



N年後,這樣的邪門竟然發生在小融的畢業典禮上。我帶了單眼相機和小傻瓜相機(錄影用),融爸延後去上班,早早出席搶到第一排的觀禮位子,我和小融一早跑去買花,精心設計為小融的第一次畢業典禮留念。


典禮前,我對融爸說:「炘炘那台Canon D60比我這台更酷,拍出來的效果更好!」


善解人意的融爸說:「你又想換相機啦!」


我很謙虛的說:「沒!我只是在祈禱貴公司股票會漲啦!」


人生總是這般,我擔心的事都不會發生,我沒想到的事竟然發生了!我的小相機當場「死」給我看,畫面呈現亂碼,像是外星人給了一張令人看不懂的圖。


還好,還有單眼相機可以錄影。錄完小融表演後,正要拍小融戴畢業帽時,單眼相機的所有訊號都消失了,一片黑!怎麼可能?即使沒電也會先顯示螢幕啊?


融爸安慰我說:「還好!還有兩台手機可以拍照。」手機拍出來的效果就是不好,此時此刻,只能將就了。


怎麼會這樣邪門?不早不晚,一定要選在戴畢業帽當場當機。


小融安慰我說:「沒關係!你下次再補拍就好了。」


「下次」?下次是小融五年後才有畢業典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