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荷亞海灘  6-21-2011


我有個同學以前在聖地牙哥大學當博士後研究,他的辦公室放著一個衝浪板,桌上寫著:「下午四點以後,請到海邊來找我。」


他把自己晒得像個海灘男孩一樣健壯黝黑,說起海經,一臉神采飛揚,口中沒完沒了。



亞班牙文La Jolla 意思是寶石,座落於聖地牙哥市北方的拉荷亞海邊,正是南加州一顆美麗的寶石,像是聖地牙哥大學(UCSD)的後花園,有著最宜人的地中海型氣候,有最優雅的高爾夫球場,最獨特的裸體海灘、最精緻的海岸風光。



我們收到四張樂高的免費門票及Sealife 的八人免費入場劵,邀請安竹一家和羅貝卡一家人一起共遊樂高樂園。


在高速公路上,看到了卡車載直升機的奇觀,還有一次看到一群腳踏車隊在高速公路上奔馳。


到了樂高門口,我才知道有三張免費票早已作廢,換得一夥人逛完Sealife後,我和安妮、安竹成為「淘汰組」,志願退出,讓融爸等三個大人帶五個小孩進園玩樂。



安竹說:「既然有野餐食物,那我們去海邊吧!」我成了安妮和安竹夫妻的最大電燈泡。


安竹先生每天從爾灣搭通勤火車到聖地牙哥上班,他對沿海風光瞭若指掌。他知道每年七月中旬有兩個月的跑馬季,許多從洛杉磯或是其他地區來的遊客在火車上喝酒開派對。他知道每年七月的第二個星期六,在Laguna Niguel有一大群人脫褲子、光屁股(moon)背對火車的搞笑奇觀。


安竹通車三年,他們還有通勤俱樂部,跟列車長熟到為列車長慶祝結婚。安竹一邊開車,一邊當導遊,說著南加州海岸的故事。


這個Solana 車站是安竹熟悉之地,火車站對面有一家很有名的披薩店,永遠是高朋滿座,在對面的車站就聞到披薩濃郁的起士香味。


我們走去海邊的小公園,看到一大群棕色鵜鵠成V字形,或是一字型,從頭頂優雅飛過,很是訝異。


這景觀讓安竹興起:「我們乾脆去拉荷亞海邊逛逛吧!」沒有一群孩子在身邊,我們才能真正享受到海邊的隨興和悠閒。



 



我們沿著太平洋公路一路南下,在聖地牙哥大學附近七彎八拐,正好欣賞海邊風情。很幸運的在拉荷亞海邊找到停車位,一抬頭,像一陣黑雲飛過頭頂,又是一群棕色鵜鵠,這裡的棕色鵜鵠更多!這種北美洲最長翅膀的大型鳥,展開雙翅時可達九尺長(約2.75公尺),一大群鵜鵠飛上天時更是壯觀!


一般常見的兩種鵜鵠:白色鵜鵠 White Pelican 是生活在淡水的湖上, 每年會遷移, 屬於候鳥。 他們覓食的時候, 是成群在湖面上游, 把魚群趕到一起,然後同時張大嘴巴把頭往水裡埋, 用他們的大嘴巴去「撈魚」


而棕色鵜鵠 Brown Pelican 則不同, 他們生活在海邊,不隨季節遷徙, 屬於留鳥。覓食的時候, 是飛在海面上, 看準獵物之後, 急速垂直向下俯衝, 用嘴抓魚獵食。


雖然叫棕色鵜鵠,看起來灰黑灰黑的,像一朵烏雲,還是白色鵜鵠比較漂亮,



有一陣子拉荷亞海邊的鵜鵠,因為殺蟲劑危害,讓鵜鵠蛋容易脆裂而無法孵化,數量急速減少。後來立法禁止使用有害鵜鵠的殺蟲劑,讓鵜鵠復育計畫成功,海邊又可以看見許多鵜鵠!瞧!岸邊礁岩上正棲息著許多海鷗和棕色鵜鵠。



不只是棕色鵜鵠,這裡還有很多海豹,不同於水族館的海豹,這裡的海豹很有尊嚴,可以在礁岩上曬太陽,圓滾滾的身軀,曬得暖烘烘,又睡得懶洋洋的樣子,很是討喜!


喜歡潛水的人還可以和海豹一起在海中共游,這裡有個海底公園,是潛水者的小天堂。你注意聽影片中「喔喔喔」的高昂叫聲,是海豹在唱歌了。



 



 



這裡有許多關心海豹的志工,假日時在一旁擺攤賣海豹絨毛玩具,籌措海豹基金,並宣導遊客保育海豹。



海邊的松鼠出奇的多,在岩間跳躍,在草叢中躲藏,一點也不怕人的樣子。



在沙灘拍婚紗的新人也是拉荷亞一道美麗的風景。



在不景氣的年代裡,拉荷亞的豪宅區的房價不降反升,排名第一的加州拉荷亞地區(La Jolla)的平均房價比去年增長16.6%,超過212萬美元。另外,加州仍是美國豪宅的聚集區,房價前十名中有八個位於加州。



我們一時興起的海邊之旅,因為心情剛剛好,反而玩得很自在。曬曬太陽,吹吹海風,再去喝杯咖啡,然後算好時間回去樂高樂園門口接小孩。


我可憐兮兮對緹小妹說:「你們怎麼玩這麼久?害我們在門口等得又冷又餓。」


一群孩子聽了樂不可支,說:「誰叫你們不跟我們一起去玩?好好玩喔!」


我們大人互使眼色,心裡OS說:「有時沒有小孩在身邊更好玩!」


 


 


*相關新聞:拉荷亞房價


*相關文章:鵜鵠觀察影像


*相關鵜鵠文章:陽光,聖地牙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