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童玩節  8-18-2011


融爸上飛機回美國的第二天,我們包袱款款,跟著地瓜舅舅去宜蘭童玩節。為此我們早上七點從中壢出發,經雪山隧道,直奔宜蘭。


我們趕在童玩節結束前的最後一週平常日,希望不要因為人滿為患,盡興而去,敗興而歸。託地瓜舅舅的福,刷玉山銀行的信用卡可以買一送一,加上平常日的票價比週末還便宜一百元,很適合一家大小來消暑沖涼。



 



買了票,停了車,直闖童玩節戲水區,我發現樹下還有比我們更早起的鳥已經佔好地盤,好在這時候遊客不多,我們勉強有個棲身之地。


主辦單位在樹林裡備有白色桌椅和綠色草皮,有些在樹下的休息區還有涼亭、吊床,讓人很有度假的感覺。



 




每年辦童玩節或是蘭雨節是宜蘭的地方大事,將宜蘭變成孩子的童年玩樂天堂,尤其主辦單位主打「亞洲唯一認證的國際兒童民俗藝術節」,活動內容包羅萬象,動靜皆宜,日夜精采,有來自俄羅斯、非洲布吉那索、捷克、印尼等國外表演團體,讓人不用出國也可以一窺世界民俗的特色。



很多去過童玩節的家長都說:「很好玩!很多人!好熱!」但是去過一次就夠了,大人怕曬怕熱,不同於小孩見水就歡喜。




可惜我家兩兄弟眼前只有水、水、水,各式各樣的水球、水花、水柱、水梯、玩出不同的花樣令人瘋狂。


尤其是震耳欲聾的音樂,像是讓人吃了搖頭丸,讓人全身跟著擺動跳躍,讓人尖叫歡笑,一陣陣襲來的節奏如一波波噴灑的水花,讓全身細胞持續不斷地被澆灌、被催眠、被甦醒、被癲狂,好個仲夏瘋狂豔陽日!



我家兩兄弟擦好防晒乳,換上防曬衣和蛙鏡,一個箭步跳進戲水區,隱身成兩個彩色的光點,在水中跳躍。



越近中午,人群越多,多到水上溜滑梯大排長龍,多到戲水區無舉手投足之地,整個泳池像是一鍋滾沸的湯,煮滿活蹦跳亂的彩色蝦子,一恍神便找不到自己的孩子。



由於小融剛學會游泳,人多危險,深怕萬一,我只好撐著陽傘在岸邊行走,墨鏡裡的一雙眼睛不敢稍離孩子片刻,囑咐小敬千萬要照顧好弟弟。


地瓜舅舅躲在樹蔭下看年輕美眉、休息、喝飲料、打盹,聰明者絕不跟毒辣的太陽打交道,正午溫度是三十八度,熱得我想死,猛勸孩子回家吧!孩子根本不理我,逮到機會一心想玩到日落月昇,我只好拐騙他們去他處玩。



進去室內的奇幻遊戲場,最值得稱讚的是冷氣,又強又涼,更讓人昏昏欲睡。



 



 



 



至於夜間的河面3D電影,或是水舞燈光秀,都在我熱昏的情況下,只求離去。下午三點,我們被曬得頭昏眼花、落荒而逃。



我眼中的「熱!熱!熱!」,孩子眼中的「水!水!水!」構成此次童玩節的主調。



 


第二天,我提議要帶孩子去看清明上河圖,兩兄弟都手舞足蹈。


人都到台北了,車子都在花博公園附近兜兜轉轉,就是找不到停車位。小敬聽到我的抱怨,望窗外一看說:「怎麼沒看到河?」


唉,傻兒子,清明上圖和冬山是不同的河。



2011宜蘭國際童玩節官網如下:http://www.folkgame.org.tw/2011/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