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南瓜節
10-22-2011




爾灣市的秋季大豐收一年比一年辦得好,許多從外縣市慕名而來的人,早已在高速公路上造成塞車。從我家走當地道路只要十分鐘,我們誤判形勢上了高速公路,卻在高速公路的出口處塞了半個小時。





原本一下高速公路的出口向右轉即可進小路入口,我們在交通警察疏散下不得右轉,只能繼續前進,繞道而行,繞了好大一圈的右轉再右轉,莫名其妙停在最靠近活動的停車場。停好車後,才發現怎麼沒有人向我們收錢,莫非這是天意?那.....我們就笑納十元停車費了。





像我們這種年年參加的老鳥團隊,很知道要帶什麼?除了小孩的道具服和大人的防曬帽子,還有帶個午餐便當,裡面有潛水艇三明治、香蕉、橘子、水和果汁,不然餓子餓時還要排長長的隊伍是很痛苦的事。





主辦單位很好心,每年都免費贈送一個南瓜給十二歲以下的孩子當贈品,以孩子能自己拿得動為主。如果南瓜很重,光是把南瓜抱回遙遠的停車場就夠累得手抽筋了。





我們參加了三年南瓜節,本以為了無新意,還是有讓我耳目一新之處,足見主辦單位的用心。雖然整個活動從上午十點到下午三點,短短的五個小時裡好玩的事太多了,而且活動場地範圍很大,以小孩的小短腿來說真的會走到腿軟(這個橙縣大公園以前是飛機場耶!),在沒接駁車的情況下家長最好是幫小小孩準備推車。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準備了推車給南瓜坐。去年小融挑了一個中型的白南瓜,今年挑了一個超級重的大南瓜,足足有十四磅重。我用長鏡頭遠遠的拍他吃力搬動南瓜的樣子,貪心果然是一件勞力的事。


小融穿著去年的魔術師衣服,今年因為掉了上下四顆門牙,看起來不用化妝都像是吸血鬼,而且比吸血鬼更像吸血鬼。



我個人覺得今年最特別的事:可愛動物園區的一隻大駱駝,很多家長和孩子都很驚訝實際的駱駝有這麼大、尤其是大家都可以近距離餵駱駝吃草時,才真正看清楚駱駝的眼睛這麼大、鼻孔這麼大、牙齒這麼大!





當我對小融說起我以前在埃及金字塔前騎過駱駝時,小融抗議說:「你怎麼沒帶我去?」這種結婚前旅行的事,帶小孩就不好玩了。





今年在大氣球旁的草地上,規劃成一大圈「要糖區」,都是Food Bank 用大貨櫃車載來的糖果,小朋友沿著充氣的南瓜氣球走一圈,旁邊一圈攤位的義工都會面帶笑容送小孩糖,哈!「不給糖,就搗蛋。」吃了糖,就刷牙;不刷牙 ,倒大楣。



這般秋陽豐收的好日子,適合親子一起出門玩樂。


一顆橙豔南瓜,一臉燦爛笑容、一身輕裝便捷,身邊幾個裝模作樣的愛吃糖小鬼,很有過節的氛圍了。


 


 






*相關官網:橘郡大公園


http://www.ocgp.org/2011/10/come-trick-or-treat-at-the-great-park-this-saturday/


*相關文章:2010南瓜節


http://tw.myblog.yahoo.com/iweilan-blog/article?mid=18901&prev=19202&next=18877&l=f&fid=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