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秀華老師的新教室 10-30-2011




有一次,我和秀華老師閒聊,她說:「我好想幫小朋友辦一個畫展,我覺得他們的作品都好棒,沒有公開展覽實在太可惜了!」




因為現在的畫畫教室場地有限,無法讓她如願。秀華老師想去市政府租展覽場地,可是時間只有幾小時,而且價錢不便宜。秀華老師還很天真的說:「我現在已經在存錢要租場地了。」




我心中盤算一下畫畫課的收費,若再扣掉開畫展租場地的費用,簡直所剩不多。





終於讓秀華老師美夢成真,有自己專屬的畫畫教室,可以如她所願設計成專業美術教室。


新教室有寬敞的空間,明亮的燈光,適宜的桌椅,不用再遷就場地的限制,可以給孩子更大的發揮空間,可以玩出更多美術的想法,也可以讓家長在觀賞窗口看孩子學畫的情形。





秀華老師有一種能力可以點化孩子,讓孩子愛上畫畫,也讓畫畫愛上孩子。





有個活潑的孩子說:「每當我sad 的時候,畫畫會讓我心情變得很好!」這是愛上畫畫的孩子,有個心情的出口。





有一次小融上課,我在隔壁教室看書,一直聽到小融上課在和老師抬槓聊天的聲音。


小融平常不是這樣上課聒噪的孩子,所以讓我耳朵豎起。我怕小融會影響其他上課孩子的權益,悄悄進教室把小融抓出來問話。





等再進教室時,我頻頻向老師致歉,沒想到秀華老師一臉笑靨,說:「小融一定是一星期沒看到我,太想念我了!」


小融當下眼裡閃著知音的光芒,之後就乖乖上課了。





我懂秀華的上課功力,四兩撥千斤,收服孩子的心。





不管任何家長眼中的皮孩子,到秀華這裡上畫畫課都開開心心,心服口服。





有位朋友的孩子,在學校是老師的頭痛人物,他被指責的時候總是比讚美多。


唯獨秀華老師發現他的藝術天份,他頑皮的表情和畫畫時的專注判若兩人,他的畫有童真、有天份,他的作品有個性、有生命,他的色彩會跳舞、或說話,讓我們非常驚訝!





我家孩子喜歡上畫畫課,我以為他們有興趣。看了畫展後才知道,每個孩子都畫得真是好!好到令人驚艷,好到令人讚嘆!



尤其是年紀小的孩子用色大膽,構圖可愛,線條簡潔,有一種童真流露。


有些個性謹慎的孩子,可以畫出非常精緻細膩的作品,觀察力強,非常有耐心。





看完畫展,我更發現秀華老師真心對待每個孩子,讓每個孩子都用心畫出最好的作品,得到老師和家長無限多的讚美和鼓勵!





 



HHC ART


16782 Von Karman Ave, Unit 25


Irvine, CA 92606


949-331-77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