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自在隨便行旅行社11-28-2011


羅貝卡打電話來說,感恩節假期要去錫安國家公園玩四天,問我要不要跟團?他們已經把旅館訂好。既然社長要帶隊,我們只要跟著走,這種旅行團最適合我們這種懶人了。


去年聖誕節假期,安竹一家去錫安國家玩了五天,直說風景太美了!尤其是紅岩、綠松、白雪、藍天,令人震懾的仙境----說得讓我們羨慕不已,列入今年冬天的旅行計畫之一。


我上網查了一下社長訂的旅館,兩晚在拉斯維加斯外圍旅館,一晚在 Cedar City 的汽車旅館。我心想既然要住在拉斯維加斯,當然要住在 Strip 大街上才有得逛,幹嘛住外圍旅館?後來才知道社長是要集同一家汽車旅館的點數,好換取免費住宿。但我們喜歡享受住不同旅館的樂趣,故意訂了三種不同等級的旅館。




社長大人何許人也?社長在一家法國航空公司上班,專長是衛星導航,博士論文就是GPS。我們善用GPS,避開塞車及封閉路段,可謂慶幸。


根據社長的旅行計劃書:


第一天:中午在鳴沙山,晚上在拉斯維加斯吃感恩節大餐


第二天:中午到錫安國家公園,夜宿 Cedar City


第三天:中午到布萊斯峽谷,晚上回拉斯維加斯


第四天:回家


台灣看倌一定覺得這種玩法很沒效率吧?殊不知美國國土遼闊,從甲地到乙地,隨便開車都要四、五個小時以上呢!連續五天,整個上午都在趕路中度過,我們在五天四夜裡一共開了1400多英哩(約2240公里)。


社長還卜卦,說這幾天豔陽高照,不用帶雨具和雪鏈。即便如此,我們光是從乾旱的沙漠到下雪的高原,就要把春夏秋冬的衣服都準備好。



我們開七人座休旅車,車後的裝備儼然是搬家,我用透明收納箱整理出兩箱的雪衣、雪褲、雪靴、毛襪、雪手套、圍巾、毛帽、雪鏡、遮陽帽一共四人份的裝備。這對住在南加州的我們來說,的確是苦差事,尤其是小孩的雪具,一年只用一次,隔年再用時,雪褲已經太小了,又得再補充新貨。


此外,小融連 In-N-Out 的漢堡都不吃,我只好把香積麵、香積飯、燜燒鍋、煮水壺、鍋碗瓢盆的野餐用具都帶上;還有早餐、零食、麵包、水果、水、飲料.....,如此張羅又是兩個收納箱。


但這是值得的,當我們在國家公園走完小徑,又餓又累又冷時,即時來碗剛煮好的香積麵或是香積飯,真是溫暖我心,比任何餐廳的好菜都令人感動。



四人份的換洗衣物一箱,3C 電器加照相機、附上充電器也是一箱。兩兄弟的寶貝物包含書、絨毛玩具、睡覺毛巾、鉛筆盒...,又是一箱。重要隨身物、墨鏡、急難救助包等又是一人一個背包。


真的是一場搬家!我們又不是露營,怎麼會搞得這麼麻煩?一旦攜家帶眷,一旦是扶老攜幼,就很難回到以前輕裝簡行、微服出巡的自助旅行。我唯一能慶幸的是,我不用再帶寶寶包、嬰兒推車、嬰兒座椅、嬰兒食品了。


這一次感恩節出遊,社長和融爸用心良苦把黑色星期五安排在荒郊野外,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高原,讓我連刷信用卡的機會都沒有,讓這一趟旅行省了很多錢,無法打破往年血拼的紀錄。



自不自在行,真的是車掌小姐在做行前準備;隨不隨便行,就看社長的安排。我們這一家人是非常感恩的,社長事前勞心,事後勞力,我們當極力配合,盡量少有意見。當社長說:「走下峽谷大約要兩個半小時」時,我們目光含淚,不敢吭聲,一步一步乖乖走;走完全程,心中感激不已,真是不虛此行!



回程的路上,我做一項問卷調查:


融爸心目中的好玩前五名:布萊斯峽谷健走、爬鳴沙山、錦鯉魚場、錫安國家公園、威尼斯旅館。


小敬的好玩排行榜前五名:漁場的四隻狗、錫安國家公園、布萊斯峽谷、拉斯維加斯旅館、滑沙盤。


小融的好玩排行榜前五名:布萊斯峽谷健走、威尼斯酒店、漁場玩狗、滑沙盤、錫安國家公園。


我覺得最大的進步是:小融原來有耐力可以連走三小時!小敬在旅行中終於不再嚕了。


接下來我可能要分成十篇文章,一一介紹這一趟感恩節長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