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女畫家 11-23-2011


劉奶奶以前是台灣的小學老師,劉爺爺是高中國文老師,可是兩個兒子從小不但不愛讀書,還調皮搗蛋。


劉奶奶笑說:「掃把棍子都不知打斷多少根,可是沒有用就是沒有用。」


都是四十年前的往事了,我看著劉奶奶的銀髮在晨曦中透露智慧,一邊聽她說故事。劉奶奶邊說邊笑說:「我們常因為兒子在學校惹事,被叫去辦公室向老師賠罪,我們又是道歉又是鞠躬的,兒子的導師也不知我們是幹哪一行的。直到有一天我們又被叫去校長室,剛好遇見熟識的老友在這所學校當教務主任,開口便問:『咦,你們倆今天都不上課喔!』導師才恍然大悟,原來你們是老師。」


這一承認,老師忙不迭說:「既然你們是老師,怎麼連自己的兒子都教不好?」



劉爺爺很慚愧的回答:「不是沒教,是我們教不來自己的兒子。」劉爺爺自覺忝為人師,便辭去教職,轉去私人企業上班,後來才有錦鯉副業的發展。



劉大哥因為從小無法拘泥在台灣的教育體制下,很懂不讀書被罵被打的羞辱,所以對女兒的教養只有三點:


第一、從不叫孩子去讀書。


第二:要求孩子要誠實。


第三:快樂的玩童年。



這可怪了!劉大哥越是不逼女兒讀書,婷婷越是讀得全校第一名,成績永遠是A+。以前劉奶奶要拿棍子打兒子去讀書,現在是劉大哥拿小蒼蠅拍作勢求婷婷趕快去睡覺,不要再讀書了。


婷婷今年十一歲,看起來像是十五、六歲的少女,出脫得亭亭玉立,終日笑口常開,非常成熟懂事,不但會幫忙父母清洗漁場,也會照顧妹妹。我早耳聞婷婷的出類拔萃,只是疑惑一個住在沙漠裡的女孩會有多優秀?


婷婷拿出她的畫作讓我看,有幾幅美少女漫畫,我驚訝的問:「這真的是你畫的嗎?」「你有參考其他漫畫嗎?「你怎麼會知道該怎麼畫?」「連這些服裝細節、構圖和比例都是你自己想出來的嗎?」


婷婷每肯定地回答我一次,我都要再三問清楚,確定我耳朵聽到的是真的。


婷婷從沒上過一堂美術課或是漫畫課,看過幾本漫畫書,看過一本服裝百科全書,就這樣憑空可以畫出非常專業的漫畫。


我請婷婷當場畫一張美少女漫畫送我,只花她半小時就完成了「吸血鬼公主」,下筆俐落流暢,構圖浪漫生動,讓我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後來我在劉奶奶書房看見她親手畫給奶奶生日卡片,一位美女端出蛋糕為奶奶祝壽,還運用巧思在美女的衣服上鑲銀粉。不但如此,漁場的名片設計,和每年送給客戶的聖誕卡片都是婷婷特別設計的。


婷婷除了上學外,沒有上過其他才藝課,唯一的中文課是劉奶奶親自教的。劉奶奶每年託人從台灣買小學教科書,每天婷婷放學後跟著劉奶奶上私塾中文課一小時,連續六年,聽說讀寫樣樣精通,程度不輸台灣小學生呢!


我聽了羨慕不已,看見劉大哥一臉以女兒為榮的得意,早已勝過當年跌跌撞撞的求學過程。



劉家小女兒琪琪:


琪琪初見我們來訪,楞楞在一旁打量我們;等玩了一天一夜要離去時,琪琪面露憂愁,盡是捨不得。


琪琪小時候吃飯常常拉肚子,等她自己會說話時,自己告訴媽媽:「我要吃素。」媽媽心裡納悶著:「小孩怎麼會知道自己要吃素?」姑且一試,從此果然不再拉肚子了。琪琪吃素,竟然還長得比小融高,還不及五歲卻是貼心懂事極了。


一群小孩圍桌吃早餐,只有琪琪注意到奶奶進門了,一聲「奶奶早!」後,一把抱住奶奶,每隔幾分鐘,琪琪就去抱抱奶奶,給奶奶撒嬌問候。


奶奶在舊金山養病時,琪琪天天打電話問候奶奶,說:「奶奶,你今天看醫生了嗎?」「奶奶,你何時回來?我好想你。」


琪琪小時候身體不好,現在卻是大家的寶貝,最貼心、最甜蜜、最得寵的開心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