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都是有心人 2-14-2o12


朋友在臉書上寫著:「怎麼把情人節搞得像是清明節,既要送花,又要搞吃,還要說一些哄鬼的話。」


我認識我老公都三十六年了,聽起來挺老的!老夫老妻要如何過情人節呢?


老公若是演技好,我便懷疑是不是外面亂搞?若是演技不好,我又怪他沒誠意。


他說:「誠意就是刷卡無上限,你開心就好了!」



像我這樣的中年熟女,不會把浪漫寄託在老公身上,也不會輕易被商家利用。


情人節當然可以和一群女性友人共渡,重點是情人節要快樂!不是情人節要花錢。


我們一群媽媽朋友都逃離學校的班級派對,相約跑去小金家 happy


小金來聚餐幾次,我們都很驚豔她的廚藝,藉故要向她求教如何做蛋糕、做餅乾。


這裡還有個巧合:安琪拉說起曾在台北的高檔百貨公司吃過一種起士一口酥,好貴!但是好吃!後來就再也找不到有人賣這種餅乾。某日安琪拉在朋友家吃到這種一口酥,感動得幾乎要掉淚。


安琪拉閃動著大眼睛,一邊形容餅乾的長相,一邊說美食故事。我跑回廚房,變出一袋餅乾在她眼前晃動,她激動不已,說:「對!這是這款,你怎麼有?」


我聯絡到餅乾的原作者小金,請她開烹飪教室,她很爽快答應,敲定好聯絡事宜,我故意把日期訂在情人節,一個適合女人們白天吃餅乾喝茶聊天的友情日。



徒弟們準備的束脩有素豬血糕、酪梨壽司、南瓜炒純米米粉、南瓜蒸飯、芝麻牛蒡絲、茴香菜炒蛋、鹹湯圓、腐竹豬肉卷。


當奇麗端出腐竹豬肉卷,炸得金黃酥脆,比餐廳菜還動人,驚動四座。奇麗不好意思的說:「這是我家保母做啦!我家保母以前是開糕餅店的廚師。」聽得我們羨慕不已,有萬能保母身兼厲害廚師,我十年前最大的夢想被奇麗實現了。


安琪拉的素豬血糕也很出色。因為加州衛生局禁賣豬血糕,我們想吃也吃不到現做的。安琪拉靈機一動,自己發明將糯米加上海苔鬆,切成豬血糕狀,沾上三種醬油調出的醬油膏,還有自己烤過的花生,再用果汁機打碎,混上香菜,果然素得很健康。


是的!我們身在國外不得不如此!想吃就自己想辦法磨練廚藝,還要常聚在一起練功,切磋廚藝,以求更上一層樓。



 



上課了!小金前一晚就做好芋頭瑞士卷和巧克力卷,大家乍看都以為是蛋糕店買的,一吃就知道不可能是蛋糕店賣的。因為沒吃過這麼綿密細緻,口感紮實,用料實在的瑞士卷,尤其芋頭瑞士卷裡的內餡絕不是染色芋頭。


小金知道大家都是愛吃又怕胖,自動將食譜減糖減油減肥,就是不減美味!



大夥起鬨要小金當場教課。小金立刻備好材料,當場示範,我的天!通通都是有機的食材,有機雞蛋、有機牛奶、有機糖、有機巧克力粉、有機鮮奶油、有機奶油,還要日本店的薄力小麥低筋麵粉,超講究的有機食材!我第一次吃到純有機的蛋糕,口感真的不一樣。



大夥都不會做西點,又懷疑小金家的廚具有魔力,不只是柴米油鹽、鍋碗瓢盆、還有電子秤、電動攪拌機、麵包機、電烤爐等,一一問清楚在哪裡買,怎麼這麼好用?果然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一般來說,美國廚房都很大,大到像台灣一個公寓客廳那麼大,有的廚房還有食物儲藏櫃,還有很多收納櫃,有的房子還多出車庫或是地下室堆暫時不用之物。這可寵壞廚娘了!高檔的廚娘可是十八般廚具樣樣俱全,甚至是每學一道新菜便買一項廚具。


等我回台灣時反而不習慣窄小的廚房,沒有中央島料理台,總覺得做菜綁手綁腳,覺得料理桌變矮了,覺得廚具四處雜亂,無法收納,頓時退化到不會做菜了。



 


有幸參觀人家的廚房是一件有趣的事,廚房裡藏很多「眉眉角角」的做菜秘訣,是食譜裡不會教你的獨家秘訣,這還得要女主人大方分享,才能讓大家有吃還有學。


我理想中的廚房要這般有情有心,有滋有味,有人可以說故事,有人可以表演秀,可以甜入心,可以藏五味,如此天天都是情人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