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麋鹿 2-17-2o12


一位台灣模特兒來我家,我們從早餐聊到午餐,說好要出門去吃飯,怎知路上鬼打牆,竟然撞到麋鹿。麋鹿店不賣麋鹿肉,只賣麋鹿衣。


*


我以前在台灣的電視上看過這模特兒,怎知到美國後會和她成為姊妹交?看過她的人都說她漂亮,漂亮在她的氣質出眾,漂亮在她的儀態萬千,漂亮在她的麗質天生,漂亮在她的福慧雙全。


這一天她穿著一件紅色傘狀大衣,超短迷你短褲、灰色褲襪,和灰黑色毛短靴。如果不是這一天變天,在加州豔陽天下這樣穿,真的有點唐兀。可是模特兒就是模特兒,她可以把不同組合穿成一種時尚,成為個人特色。


模特兒就是模特兒,她窈窕修長,身高一米七;她明眸皓齒,雙瞳能傳情;她善解人意,言談間都是姊妹淘的話題和貼心;她家教嚴謹,更見父母從小到大的用心栽培。


*


我們在森林裡遇到麋鹿,進入之後,猶如到年輕人的派對現場,音響震耳,香氣襲人,裡面的工作人員,不是帥哥就是美女,讓人很難把持得住。


由於我趕著接小孩下課,我們只有一小時抓麋鹿,必須眼明手快,先下手為強,後下手空嘆氣。


模特兒就是模特兒,無論大麋鹿或是小麋鹿,無輪是公麋鹿或是母糜鹿,模特兒只要看一眼就知道合身嗎?她可以同時穿小麋鹿的M和L 號尺寸,也可穿母麋鹿的S和M號尺寸,她可以隨手抓出相近款式不同顏色的四件套頭帽T恤,還可以穿得下超短迷你褲,露出修長美腿,羨煞我等。


我才終於了解到我的抱怨真的是一種嫉妒。我抱怨麋鹿的袖子太長,還要在袖口打折,原來是我的手太短了。我抱怨這家店露太多,原來是人家在展現露年輕本錢。我抱怨瘦子牛仔褲太窄了,原來是我的腿太粗了。我抱怨這家店歧視胖子,原來人家是歡迎瘦子。我抱怨這家店不打折時貴得要死,原來是賣給識貨的好野人。


模特兒就是模特兒,這也就算了!連模特兒的媽媽也來跟我搶衣服,六十歲的陳媽媽,拿起牛仔褲一比畫身材,興高采烈說:「耶!剛剛好。」陳媽媽拿起套頭T恤M號尺寸,一穿上玲瓏有致得連腰身都出來了,六十歲硬是穿上十六歲的衣服,看起來依舊年輕美麗,身材維持得宛如少女、臉上沒有黑斑皺紋,細緻皮膚閃動靈活大眼睛。


陳媽媽說:「當然要四十歲穿成十四歲,六十歲穿成十六歲,這樣才會永保年輕漂亮。」


我想起我媽媽四十多歲時,母親節時我一片孝心帶媽媽去百貨公司買媽媽裝時,那種欲蓋彌彰的中年肚設計,雖然是事實,卻讓媽媽快樂不起來,我現在才懂得這樣的心境,殘念!


*


陳媽媽說:「她每次來美國,都故意提空皮箱,然後裝整箱的麋鹿回去。我對她說,式樣都差不多,幹嘛買這麼多?等我一接觸這衣服,立刻懂得,它的質料真的是柔軟細緻,穿起來實在太舒服了!連我都愛上了!」


陳媽媽一邊數落模特兒一下子買這麼多衣服,一邊自己又挑個不停。我在一旁羨慕說:「人家穿得下,總比我們看得到穿不下好吧?」


我已經連續買一個多月的麋鹿,從該買的買,到不該買的也買,到送人的也買,到不買好可惜的也買,搞得全家族都是麋鹿迷,出門都像是穿制服似的。


我老公還相信「麋鹿魔咒」,打從過中國年後,只要我到麋鹿店,敝公司股票就漲,連連漲,漲不停。每天我老公上班前都請求我、懇求我、哀求我去抓麋鹿,我只好勉為其難的出門打獵,每天忙著買麋鹿、退麋鹿忙得不亦樂乎。


*


我敲敲邊鼓對陳媽媽說:「現在買正是時候,最後出清貨,還可以使出我的折價劵,全部出清總價再打七五折。」我換算給陳媽媽聽,原價$5O,打折再出清變成$15,抵用折價券只剩下$11。模特兒一聽,繼續加碼以促進美國經濟繁榮。


她在短短一小時內挑了二、三十件衣服,通通不用試穿,原價近兩千元,因為最後出清價,我又提供結帳總額的25 off的折價劵,當場省一百大洋,最後結帳只剩下四百元。


模特兒說:「你知道嗎?台灣網路代購麋鹿賣的是原訂價,從不打折,再加稅、再加一成服務費,再加運費,再乘以匯率。我在這裡買,真是多買多賺!」原來喔!難怪有心機的人要空皮箱來。


不是所有人都有這款好運可以撿到便宜。光是來回機票費最便宜也要台幣三萬六,成本太大了。若是代購空運,光是運費首磅要十元,之後每磅再加$3.5O,超過$1OO大洋,還要再課台灣海關稅。難怪模特兒要如此拼命採購,賺回成本。


*


我笑說:「這下子你可以拿回台灣賣麋鹿,賺回你的機票費。」


模特兒說:「自己穿都不夠,哪捨得賣?」


我今年在這家店買的總價不只是會員,應該是股東了。


 


 


*相關文章:


1.Abercrombie& Fitch


2.台客血拼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