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莉餐廳 6-24-2012


去年小敬參加完佛學營後,為了犒賞小敬吃素三天,我們和楊董兩家人相約上館子。楊董選了一家雙龍法式越南餐廳,吃得賓主盡歡。


今年我們選了一家在Santa Ana 的餐廳,我曾經路過,只記得在轉角的一家法式越南餐廳,有藍色的遮陽棚。就這樣,憑默契和GPS,我們和楊董約在一家不知店名又不知路名的餐廳見!



到了餐廳門口才知道,喔!店名叫favori restaurant,地址是 3502 W. First St. 藍色的遮陽棚標榜是全橘郡最佳越南餐廳,曾被報章雜誌報導過。我們在門口的玄關處,果然看到許多得獎的獎牌,雖然年代久遠,卻是一家有口皆碑的老餐廳,看來是人盡皆知,我輩屬後知後覺者。


我們很少到這一區,也看不懂越南文,繼上次誤闖一家越南人的道地餐廳後,又來進行味覺大冒險了!


我們看了菜單,腦筋一片空白,董娘趕緊上網查網友的評鑑和推薦,也算臨時抱佛腳。



我們像是長頸鹿似的把脖子伸得長長的,看看隔壁桌的客人都點什麼菜。


一大盤的牛肉切片和海鮮拼盤堆得滿滿的,像在台灣海港吃剛捕撈上岸的生猛海鮮,銀盤子的直徑比我的手臂還長,一份這樣的牛肉兼海鮮可以供應四人的大火鍋,是$27元。


但我最好奇的是每桌熟客都點的烤鯰魚(bakes whole catfish)以時價來算,小隻鯰魚供兩人份約$35,中隻鯰魚供三人份約$45,大隻鯰魚供四人份約$50以上。我看有熟客只點一隻烤小鯰魚就吃到撐飽,還得打包回家呢!


我們帶了四個吃飯沒戰鬥力的孩子,看樣子是沒有機會點海鮮火鍋和烤鯰魚大餐了。更可惜的是,小孩看得懂菜單,堅持要自己點菜,一旦尊重孩子的選擇後,點出來的菜單就不稀奇了。



比如,不管去什麼樣的異國餐廳,小融一定要點炒飯。我覺得全世界的炒飯就我自己發明的剩菜炒飯最好吃,小鬼偏偏要點蛋炒飯,屢勸不聽!但是這一家的皇后炒飯(Queen Fied Rice,$8.25)一端上桌時,我以為就是番茄醬炒豌豆飯。因為上面附帶蓋一層蛋皮,刻意掀開一個三角形的「天窗」,盛開一朵薄荷葉,立刻引起孩子的注意,「哇!好特別的炒飯。」


我必須承認,真的比我發明的炒飯好吃多了,一如鼎泰豐的炒飯,看起來不稀奇,吃起來真的很稀奇。



我們點了一份燉牛肉(Beef Stew,$ 6.00),咖哩燉帶筋牛南(抱歉!找不到肉字邊的正確字),可以用法國麵包沾肉汁吃。



小孩點了鮮蝦米線和海鮮蛋麵($6.50),還好啦!至少乾淨衛生,吃得放心。(我個人回家後喝了很多水)。



 



我們八人票選第一名好吃的是鐵板胡椒牛排(Filet Mignon De Favori 14.75),想來是有人在佛學營裡三日不知肉味,連聞到肉味都會流口水吧!但是真的好吃,雖然我沒有像在台灣吃鐵板牛排一樣,還裝模作樣拿起餐巾作勢擋在胸前,免得被油漬噴到,倒是孩子們被牛排煙味燻得拼命深呼吸的樣子很有趣,我拍出來的照片也被煙燻得一片朦朧。



此外,被票選最有趣的一道菜是越南生菜夾海鮮和牛肉(beef and shimp poached in vinegar,$13.50)。先將一張越南米紙放在一個碗公的水裡浸軟,排上十種的生菜和香料菜葉,夾上剛用酒精燈火鍋燙過的牛肉片和蝦子,沾上魚露醬,包裹成春捲狀,有點邊吃邊玩的用餐趣味。



 



我們總共是四個大人加上四個小孩,點了六道菜,剛剛好吃飽。結帳時含稅和晚餐15%的小費共$67,楊董和張董看得傻眼,偷笑說:「太值得了!」



是啊!環顧四周的用餐環境既高雅又有氣氛,每張餐桌將紅餐布折成飛鶴狀,點綴鮮花,每個服務生都穿上大紅西裝,白襯衫打上黑蝴蝶結,彬彬有禮又笑容可掬的對待客人,用餐客人皆屬上等,讓這家店加分不少。


這家店用餐時間是上午十點到晚上十一點,最好避開用餐時間早點到,不然可要等候許久,因為生意真的很好!另有私人大停車場。


 


推薦餐廳www.favorirestaurant.com  10AM-11PM


3502 W. First St. Santa Ana,CA 92703


714-531-68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