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蠅 7-25-2012


悶、熱、濕、黏的夏日無趣午後,令人昏昏欲睡。


飛來一隻蒼蠅,惟恐主人不注意,故意在主人眼前盤旋飛舞。


饒了他吧!不想殺生。他偏偏閃閃停停,自以為舞姿優雅如仙鶴般。


從憤怒的垃圾桶裡飛出來,沾了不知名的細菌,有種不知名的邪惡。那種不甘願又不平衡的負面情緒像病毒,會傳染,讓心情生病。


主人逃之惟恐不及,怎麼會讓他棲息在身上?與之共享食物呢?


蒼蠅自以為聰明,喬裝成蜜蜂,以為可以吐露芬芳,用甜言蜜語誘惑不知情的他人。


別傻了!我看得清楚。本質是蒼蠅就是蒼蠅,哪怕遠處觀看是一個黑點,但飛行的姿態大大不同,孕育和成長的方式大大不同,不是喬裝就可以變種。


主人不討厭蒼蠅,只是討厭蒼蠅的行為,更厭惡的是學蜜蜂拿針扎人的醜陋心態。


主人閉了眼繼續午寐,不想理會他幼稚的舉動,繼續聽到蒼蠅嗡嗡飛的刺耳聲。


蒼蠅不覺悟,自以為聰明往玻璃窗撞去,一次、兩次、無數次的衝撞,粉身碎骨亦在所不惜。


蒼蠅不能懂不是所有的光源都飛得過去,不是自以為是對的方向就能飛出去。


蒼蠅不能懂人類的邏輯和思考,只能嗡嗡作響吵人,煩不勝煩。這是兩個世界,必須從更高點才可以看出真相。


蒼蠅沉寂一陣子,又開始想花招招惹人的視線。一次、兩次、無數次的煩人,從主人眼前飛過,從耳邊嗡叫、從腦海停留,用盡心思。


蒼蠅不過是為了一點腥臭味,何苦衝撞僅有的邂逅?


如何跟蒼蠅說志不同、道不合、磁場不對盤的人話?罷了!


主人不願意惹腥羶鬧腸胃痛,拿起蒼蠅拍,一拍兩散。


再見蒼蠅!不用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