鯤。私廚 8-25-2012


在電視上找到許久不見的同學,因為「鯤。和風食堂」而有名。


後來在網路上聯絡了,說好見面要敘舊,一等又是一個夏天。


當年的文藝青年,現在變成日本料理大廚,這其中一定有故事,我要聽他親自說。


星期六一大早,地瓜開著BMW X6,從中壢親自南下台中,把我和兩個孩子和好多行李一起載到婆家。


我們計畫先到台北新莊吃「鯤。私廚」,一路上聊天,頗有「輕舟已過萬重山」的況味。


地瓜忙,我回台也忙,兩人要好好聊天都需要天時、地利和人和。


兩個高中同學開了四家餐廳、雲南料理、牛排館和日本料理,讓同學聚餐多了自家選擇。


我看他們在臉書上「招一招」,幾個人附和就一起相約啖美食,真的是公開的「私廚」,我在海的另一頭看了,羨慕不已,這般隨興卻志同道合的同學,沒有因年紀增長而稍減,


同學那種聊天笑開的樂觀個性,不管多少過去了,始終一樣真誠。


*



重賢最早在天母開日本料理,後來轉站在新店開了兩家日本料理。


這一家「鯤。私廚」標榜無菜單料理,端看老闆清晨在市場挑到何種最新鮮漁獲。


重賢身兼老闆和大廚,從小喜歡吃魚、迷釣魚、開日本料理、到深夜寫魚的專書和網誌,整天的話題都是魚,魚、魚....。


他是個標準的「魚痴」,他對魚的瞭解是前世今生的,即便是學日文也是從魚開始的。


每每看他在臉書上po文,釣何等好魚時,那種驕炫喜悅,就是他心情上的大樂透。


*


下午一點半,過了用餐擁擠時刻,私廚裡只剩下三桌客人,卻有四位工作人員在忙碌,沈靜專注的各司其職。


擁抱寒暄後,重賢很懂我們的飢腸轆轆,立刻在吧台忙起來。


我家兩兄弟本以為可以像在一般日本料理看菜單點菜,回應的卻是:「看黃叔叔想煮什麼菜給你吃,你就吃什麼吧!」


這讓用餐的心情多了期待、驚喜和小小的想像,這讓我想起李昂在「愛吃鬼」一書中所描述的私家開放大廚房,有著主人更多用心和交換美食的共同興趣。


*



1.綠竹筍烤魚卵



2.綜合生魚片



3.生蠔



4.四喜握壽司



5.酥炸全蝦



6.兒童壽司包



7.鹽烤鯖魚



8.清蒸密點石斑



9.野生蛤蠣湯



10南瓜布丁


*


十道美食下來,樣樣精緻,入口有鮮食的層次感,吃到嘴裡會感動,難怪很多明星和名人會慕名前來品嚐。


我們隔壁桌是一位貴婦開著賓士轎車,一個人從萬里海邊開車來吃午飯,是重賢的老客人,她一路上跟著重賢的手藝吃了好多年,只問重賢今日在哪家店駐站,立馬飛奔為美食。


由於午后客人不多,我們這般和其他客人隔桌聊天,老闆隔著吧台為客人講解各種食材的作法,這樣的御用私廚真是在水準之上了!


 


*相關文章:鯤。和風食堂


*食客推薦文:鯤。和風食堂


*鯤。私廚官網


鯤 私廚.地址:新市新店區中央五街2號 TEL:02-22189520

黃老闆的話:



是我的第二家店,我把它稱為"私廚",就是私人廚房的意思.在這哩,我想專心做一些外面吃不到的特別料裡,所以不再供應一般的飯麵類簡餐,而是完全以套餐的型態供應.這裡沒有菜單,完全依照當天進貨的食材來調配,午餐以三種價位供應:680,880,1280.晚餐價格則是1280,1580,2080三種,您可以告訴我您的喜好及需求,我會盡力幫您搭配您喜歡的方式.店裡只有24個座位,所以記得要預約喔!!

*東森新聞採訪「台灣1001故事」


*魚饕餮的魚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