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之旅  8-6-2012


我們因為時差特別的早睡早起,凌晨四點起床後,驅車趕往車站搭六點的火車,十一點就到花蓮了;如果夠衝動,夢想很久的事很快就可以實現了。


前一晚我妹買了兩本書「花東小旅行」和「肉魯遊台灣」讓我們在車上無聊看,人都在車上了,還不知道要玩什麼。我只是兩週前,人在美國隔空上網把民宿和車票買好而已,一切見機行事。


一本文藝腔調調的單身女子之旅,似乎不適合我們這種親子遊。刪除曾玩過的類似行程、避開很吵的旅行團、找點深入當地的特色之旅,加入格友推薦的小景點;又因為颱風的如影隨行,我們的旅行變得隨興又即興,機動又靈活。



走出花蓮車站,民宿主人建議我租摩托車,24小時只要$250-300。我們提著兩袋行李和背包,租好機車、簽好約、戴上安全帽,準備先去加油,趕在液香扁食下午兩點關門前去吃午餐。


很興奮要騎摩托車旅行,卻不習慣坐上摩托車的小華僑,頭上過大的安全帽叩叩叩的相互撞擊,加上日正當中、額前的豆大汗珠如雨下,我一不耐煩熱氣逼人,當場退了機車,直往對面的租車公司走去。


明明有甲地借車,乙地還車的服務,礙於暑假旺季的車流利益,租車公司一律回答沒車,還假意把客人推薦給其他同行,我問了四家都沒用。這下子我們只好改變行程,從花蓮南下開到六十石山看金針花,一日來回;隔天搭火車南下到台東,再開車北上到鹿野和東河。


當然是開車舒服!有冷氣吹、可以躲雨,可以一家人關在車上聊天,可以隨時吃喝,可以一人開車三人拍照,可以讓時差中的小融隨時睡覺。


看看沿途的單車族如此奮勇前進,看看年輕人的機車郊遊,我連老,都更上一層樓的奢侈。



花東若不開高速公路,就這般定點租車旅行,推出套裝旅行,增加旅遊資訊和各地季節特色,不但發展觀光,也保留後花園的純淨美好,像我們這種觀光客一定會大力支持的。


我們開四個小時,剛把車子開上六十石山,聽見車上廣播又有颱風要來,立刻打電話給租車公司要再多租一天車。


以我們一家兩大兩小的環島火車票約是$5500,加上三天租車是$4700,三天民宿是$4400,玩得很經濟實惠又稱心如意。


四天三夜的花東行,玩得很痛快,我且將空中靈感逐一抓下,跳序隨心情寫旅遊回憶錄了。先由全家票選最好玩的前三名下手寫。



好玩排行榜第一名:阿凡達原鄉森林


好玩排行榜第二名:東河划竹筏


大人眼中的好玩第三名:花蓮賞鯨


小孩眼中的好玩第三名:立川漁場摸蜆


落選的第四名是六十石山金針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