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鳳麟庭園民宿 8-8-2012


我人在美國查台灣民宿,如意的不多,不是價錢太貴,就是早被訂房了,遇到暑假旺季,連台東文化會館都一房難求。有些旅館看起來不錯,價錢也合理,一查客戶意見,簡直是「地雷」,踩到會爆炸的。


好不容易打電話給鳳麟民宿,邱先生接到電話上的顯示號碼,第一句話便問:「你這是哪裡打來的電話?」邱先生第一次接到國外電話,很怕下個月收到電話帳單時,國際漫遊費會嚇死人,只想儘快解決掉這通電話。


我問:「有兩大兩小的親子房嗎?」邱先生簡單扼要回答:「沒有。」


我又問:「可以雙人房加床嗎?我們願意補差價。」邱先生說:「好!只剩一房,兩千元,掰!」


只好將就。沒想到入房前一天,邱先生打電話來說:「因為颱風,有人退親子房,所以幫你們免費升等。」



地點就在台東市中心,離火車站、港口和機場都近,等我們玩晚了,吃飽了,入房時間都是晚上九點了。這是一棟四層樓的庭園別墅,有涼亭綠地,有自家停車場,門口的臺階上放滿了各式大大小小的鞋子,我不禁在心中想:「哇!好專業的民宿。」



老闆娘惠婷身兼招待,登記過資料後,問我們明天早餐時間。還附贈早餐,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我回答:「越早越好!」我以為是在早餐店點好送進來服務客人的一般早餐。


惠婷面有難色說:「我們準備早餐要兩個小時,最早七點半,無法再早了,我們很多老客人都是為了早餐來住宿的。」我心想:「不過是早餐嘛!」



第二天一早,我們真的被早餐的菜式嚇一跳!有五種飲料、咖啡、現煮紅茶、自己煮的十榖漿、有機桑椹汁、奶茶,還有標榜自己去梅嶺採梅子、自己醃製的梅子和醃嫩薑、自己做的香椿素肉燥、素火腿、剛做好的蘿蔔糕、南瓜小饅頭和養生小饅頭,自家種的青菜和地瓜葉、水果、白粥等,簡直是和客人博感情,難怪鳳麟婆婆早上五點起床做早餐要兩個小時以上。



對我們這種回鄉人來說,真的是很感動!只有回家時,婆婆媽媽才會這麼費盡心思,希望睡了一覺好眠的孩子們能吃飽喝足,有力氣出門上班、有腦力出門上學,有體力出門遊玩。這一家鳳麟民宿把早餐煮得好豐盛,真的讓客人吃得像國王似的健康又養生。



我和惠婷閒聊經營之道,才知道這是他們家族群力合作的事業:他們將老舊的三合院整理成十五間房的民宿,邱先生負責接洽對外聯絡、惠婷負責接待、大姊負責房務整理、小弟負責採購,如此分工合作下來人人都忙。


清晨微雨,一群客人在翠綠庭院裡的涼亭享用早餐,交換旅遊心得,深深覺得這般睡飽又吃飽的旅行,真是一大福氣。



連一頓早餐都如此善待客人的民宿,其他住房細節更是無所不在的用心精緻。惠婷知道我是從美國回來的,偷偷塞給我一顆釋迦,甜熟剛剛好;我不好意思平白收受,還她一顆芒果,一來一往間,心意都收到了。


主人的用心之意,客人能感受到;客人的感激之情,是對主人最好的回報。


 


 



推薦民宿:台東市鳳麟庭園民宿


地址:台東市傳廣路360巷37號


電話:0911-383-528  邱先生


訂房專線:0911-383528邱先生
傳真:089-358138
地址:台東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