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榮耀和所有我生命中的貴人分享
感恩我的家人
感恩同行善友
感恩小丹老師的學生及家長
我也要將這個獎獻給天國的媽媽
希望她能為我在教育上所做的努力感到寬慰


***********************************************************************************************


係阮同學啦!  9-15-2012


我回台灣一個月裡參加六個同學會,其中有三個同學聚會都是和瑞丹一起混的,從希臘秘密旅行、玫瑰園創始店到台南曾文水庫。


如果真有「物以類聚」這件事,我這次是禿子跟著月亮走----沾光了。更確切的說,我以瑞丹為榮!


我身為瑞丹的同學兼親密室友和姊妹淘,一方面恭喜她的榮耀時刻,一方面心疼她的健康。瑞丹說:「再教幾年就可以退休了。」我想瑞丹的學生和家長屆時會捨不得她退休的,現在說退休還太早,還有好多年,瑞丹還可以造福更多學生和家長。


我每次雞婆,總要叮嚀瑞丹說:「你要先照顧好自己,才有能力多照顧身邊人。」我叨唸瑞丹工作太認真了、太投入、太盡力了;但不認真、不投入、不盡心就不是瑞丹了;我從認識她起,她就是這樣做事一定要做到完美的人。


瑞丹上台領獎時,一定會感謝背後一位偉大的男人----我們口中的學長,他讓瑞丹無後顧之憂投入教學工作,從以前戀愛到現在結婚,一直把瑞丹當玫瑰當呵護,當公主來寵愛。


瑞丹說:「誰說當老師都是一個樣?」她偏偏要美美活到五十歲,甚至美美活到老。


誰說當老師都是一個樣?瑞丹做出另一種新楷模,足以成為全國表率,榮登第十屆全國SUPER 教師獎。SUPER教師獎先從全國二十多萬名老師中,選出三十二位縣市獎老師,再依組別個選出一位頒發全國獎,全國只有六位SUPER教師獎得主。由廿二位評審委員,實際到校訪視老師的上課情況,還會訪談學生、同事、家長,整合全部的意見後再進行決選。「評選過程仔細,決選過程激烈」,這些教師都是「模範中的模範。」

全文網址:
老師中的模範 SUPER教師獎名單出爐 | 生活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7366002.shtml#ixzz26bcMQFSq
Power By udn.com


恭喜瑞丹!賀喜瑞丹!


*************************************************************************************************






Super教師獎的國中教師郭瑞丹,大學時母親車禍過世,走過情緒谷低的經歷,成為日後生命教育最好的題材。

全國教師會今天舉辦「第10Super教師獎」頒獎典禮,台中市立人國中國文科教師郭瑞丹,獲得全國國中組的Super獎。


郭瑞丹的母親在她大學時車禍去世,為了完成母親的遺願,郭瑞丹進修教育學程,畢業後投入教職。這段年少喪母的經歷,讓她往後從事「生命教育」時,有更多感人的故事可以分享。


「當時我非常難過,幾乎無法去熱愛生命」。但郭瑞丹後來將對母親的思念,轉化為學習和付出的動力,在教學中實踐母親的遺願,傳遞學生「愛要即時」的觀念。


郭瑞丹將生命教育融入國文教學中,透過一篇篇的親情詩文,教導學生感恩。她會請學生當眾打電話給母親說「我愛你」,之後則告訴學生,「我也多想要有一通電話,打給天國的母親」。


郭瑞丹說,教育是以生命感動生命的「志業」,她感謝所有曾交會過的孩子、家長。每一段教學歷程,都豐富了她的生命,都可以獻給在天國的母親。


 


全文網址: 報母遺願 郭瑞丹投身教育獲獎 | 生活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7365496.shtml#ixzz26YotUBd8
Power By udn.com


 


 


*相關網站:如何評選全國SUPER教師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